最新新闻:

孕妇常吃这5类食物,妈妈营养足宝宝才聪明,一个不能少

时间:2020-10-04 14:16:26来源:小乖述娱乐

对于正在经历孕期的父母而言,宝宝聪明、健康是他们最大的心愿。然而,胎儿的健康发育与孕妇摄取的营养是否充足和全面关系很大。

很多妈妈常常认为吃的越多,营养就会越充足,宝宝才会健康、聪明,但事实并非如此。孕妇吃的太多,不仅不会让胎儿更健康,反而会导致孕妇体重超标,引起一系列孕期疾病,影响胎儿发育和分娩。

那么,孕妇应该如何吃才能让宝宝更健康,更聪明呢?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女人怀孕前后5种必备营养吧

1、维生素B9

女人无论是孕前还是孕后,都需要持续补充维生素B9。这种特殊的维生素不仅可以提升受孕概率,还可以降低胎儿脑部缺陷、唇腭裂、心脏发育的发生概率。

常见包含维生素B9的食物有:豆类、动物肝脏、坚果、深绿色蔬菜一般都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B9.

这种维生素比较怕热, 烹饪过程中会导致维生素B9大量流失,所以最佳的补充方式是药补。

2、铁元素

大多数的女性在怀孕前就有缺铁的问题,胎儿发育也会从妈妈体内吸收大量的铁元素,这就导致本来就缺铁的孕妇雪上加霜。孕妇体内缺铁,不仅会加剧自身贫血的问题,还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影响宝宝智力。

饮食建议:孕妇可以吃一些燕麦、全麦食物、豆类食物、蛋类、绿叶蔬菜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

孕妇服用一些补铁加强剂时,不要喝茶、咖啡、乳制品等饮品,否则会降低铁元素的吸收。

3、DHA

DHA,全名Ω-3脂肪酸,孕妇补充DHA不仅可以促进宝宝脑部和视力发育,还可以降低宝宝出生后患上呼吸疾病和湿疹的概率,甚至还可以降低胎儿早产的概率。

富含DHA的食物:金枪鱼、三文鱼、秋刀鱼、沙丁鱼等鱼类,以及亚麻籽、海藻等植物也含量丰富。

4、含碘食物

孕妇体内缺碘,会对胎儿脑部神经系统的发育产生影响,甚至会影响出生后的认知能力。

常见的含碘食物:食盐、海带、紫菜、蛋黄等食物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碘元素。不过,孕妇也不要盲目补充碘元素,否则可能会引起甲状腺遗传。

5、多种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孕妇和胎儿都非常重要,不同的维生素对于发育的作用也是不同的。例如:维生素A可以促进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维生素A有利于红血球的制造,维生素C有助于铁元素的吸收、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的吸收,对于牙齿和骨骼的发育非常有利。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

维生素A:菠菜、青椒、胡萝卜、南瓜等。

维生素D:动物内脏、瘦肉、奶制品、鱼肝油等。

维生素E:大豆、坚果、各种植物油。

维生素C:西红柿、橙子、葡萄、花菜等。

女人怀孕这10个月,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营养和休息,毕竟孕妈的营养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