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哈尔滨这个地方免费开放,都是你没见过的宝贝!

时间:2020-10-06 08:16:05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在哈尔滨博物馆的文物馆里有一样镇馆之宝,截至目前,此文物在国内仅发现15枚。

哈尔滨博物馆讲解员 栾枭萌

您现在看到的这个,就是我们的镇馆之宝 承安宝货,全国现存只有15枚,我们这里一共展出了两枚,所以它的文物价值是非常高的

文物馆展出的这两枚承安宝货银锭,是1994年在宾县出土的。承安宝货是中国历史上真正的白银货币,由于流通时间短,存世非常稀少。

哈尔滨博物馆讲解员 栾枭萌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两枚承安宝货是在金代,金章宗时期发行的,它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官方发行的银质货币,同时它的发行年限非常短,只有三年的时间,所以留存下来的非常少,所以它的价值是非常大的

除了这两枚很稀少的承安宝货银锭,还有一件“龙袍”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哈尔滨博物馆讲解员 栾枭萌

这件也是一级国家文物,平金绣海水云龙纹单袍,这个是清朝王爷穿的一件常服,是夏季穿的一件衣服,它是所有衣服最外面的一件,它比较薄比较透,像一般这样的衣服,至少三至五年的时间才能绣成

哈尔滨博物馆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柳树街,由哈尔滨市委原办公区改建而成,自10月1号起免费开放。目前,哈尔滨博物馆内有四个展馆布置完毕,正式开馆,其他展馆将陆续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周二至周日,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周一闭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