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岁女孩一年长高18cm?妈妈:做好这2件事,健脾养胃又增高

时间:2020-10-06 10:16:28来源:小白菜哆肉美食

执笔:小梦

定稿:筱沐

“孩子身高是很多父母都很关注的一个问题”

刘阿姨:“你家孩子这身高可真让人羡慕,

这才15岁,18还能二次发育呢

”。

小温妈:“哪有,还是像他爷爷了,别看他爸身高不算高,但是孩子爷爷还有大爷身高都非常高,这也是会遗传”。

刘阿姨:“那可不是,

我看你对孩子可挺上心,你看看你家老二身高也不矮

,这才7岁吧,这身高高出我家那孙子一个头”。

刘阿姨:“你有没有什么秘诀?我看你每天都变着花样给孩子做饭吃,一定是在这方面注意了,以后我就跟着你买菜了”。

的确,小温的

妹妹这一年身高就长了18cm

,这可以说是疯狂生长了。

“要知道在7岁学龄期的时候,我们的身高增长正常范围是在5-6cm每年”

所以要说这样的身高增长趋势一定是有自己的小秘诀,那么这秘诀今天就要分享给各位宝妈,记好笔记,都是重点。

什么导致孩子身高增长缓慢?

1. 脾胃不好

首先我们都知道任何事情吃是最重要的,

俗话说病从口入

,但是任何起作用的东西也都是通过饮食是最有功效,而能真正让吃下去的东西起功效的那就是脾胃了。

我们都知道要是一个人

脾胃不够好,那就会出现吃饭困难,厌食,或者是消化不良之类的

,而最重要的就是

没办法吸收营养物质。

那么要是对孩子进行食补,但是孩子的脾胃不好,也就没办法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就会

导致我们的发育缓慢,进而出现身高增长缓慢的问题。

所以很多小宝宝要是吃东西比较困难,很多家长都会带宝宝去找一些小孩子的推拿店,就是为了促进孩子的脾胃消化,但其实真正起作用的比较少。

2. 营养补充过量

还有一种现象就是营养吸收的太好,营养补充的过量了,很多家长都很在意孩子的身高增长,于是就会给孩子各种补充营养。

每天喝牛奶,吃钙片,喝液体钙之类的

,这种情况你的孩子要是营养吸收再好一些,

就会导致孩子的骨骼钙化

,也就是说发育过于成熟。

很早就会导致孩子的骨骺线闭合了,

而要是骨骺线闭合了,孩子的身高也就停止增长了

,所以身高就一直停留在骨骺线闭合的那个阶段。

所以孩子的身体发育真的是一个很难琢磨的事情,一味的补充营养也不行,要是营养补充不到位也不行,所以这个时候怎么能做到让孩子健脾养胃还长身高呢?

妈妈秘诀:做好这2件事,健脾养胃又增高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10个孩子里有9个都有脾虚的病症”

那么做好健脾工作就很重要了,因为脾胃和身高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是我们要格外注意的。

1. 注意饮食搭配

千万不要给孩子养成口重的习惯,最好在孩子小时候,

给孩子吃的饭菜尽可能的少油少盐少调料,因为口味重的孩子普遍脾胃不好。

我们都知道饭菜只有多油多盐多调料才好吃,这样可以帮助孩子爱上吃饭,但是要知道你要是一直给孩子吃这样口味重的食物,会导致孩子的体内垃圾堆积太多。

进而出现

排泄困难,而且口气大的问题,这就是积食的最基本表

现,积食时间长就会导致孩子的脾胃伤害越来越大。

孩子的

胃口就相当于是一个薄薄的玻璃形成的,你总是无下限的往里装,就会导致孩子的肠胃越来越脆弱

,终有一天会出大问题。

所以懂得饮食搭配,要是有口重的东西一定要有清淡的相陪,这样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也可以帮助孩子的肠胃尽可能的减负。

2. 每天饭后散步半小时

不管是什么天气,除非是暴雨或者是道路太滑,剩下的时间,最

好每天都能带孩子在饭后散步半个小时。

因为我们都知道要是吃完饭就坐着或者是躺着,很容易导致我们的食物没有办法消化,要是大人还好,毕竟成年人的身体各个器官发育都成熟了。

但是

小孩子的肠胃还是很脆弱的,要是吃完饭就坐着躺着,不运动很容易导致积食,严重的会出现呕吐发烧的现象

。这样也就最大程度的影响了营养的吸收。

所以每天饭后父母可以带这孩子在小区里散步,保证孩子有运动量,等食物消化,这样可以保护肠胃,还可以次增加抵抗力,并且还有增高的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