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小看妈妈做肉片汤,学会了也做给孩子吃,肉片嫩滑,汤味鲜美

时间:2020-10-07 18:16:22来源:忆味阁

肉片汤做法简单,味道清淡鲜美,肉片滑滑嫩嫩,营养好,老人孩子都爱喝!

前几天和孩子聊天,孩子说记得小时候我常煮肉片汤给她吃,肉片滑滑嫩嫩的,汤的味道非常鲜美。可现在自己烧的肉片汤怎么肉不滑嫩,汤味不鲜,而且还有点点腥味,问我到底是肉的毛病,还是煮的问题,还是人的口味在变化。

我想或许这几个因素都有吧!二十年前的猪肉是农家养的土猪,不吃人工加工的饲料,没有瘦肉精。煮则是不同的人煮制方法各有差异,即使是照着同一菜谱煮制,还有火候掌握的偏差,肉片的口感也会相差甚大。人在不断地成长过程中,味蕾也会在变化,品尝的美味越来越多,也许味蕾反而会越不敏感。

做肉片汤的肉最好是用小里脊肉,口感会更嫩滑。小里脊肉是脊椎骨肉侧的一小条瘦肉,也就是腰窝子肉,是猪活动最少的部位,肉质非常嫩,好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做的肉片汤希望肉片滑嫩除了选好肉的部位外,还有两点也不能忽视,第一点是肉片要尽量切薄切均匀,下锅很快就能烫熟,第二点肉片下锅前先上浆,加入一个鸡蛋的蛋清,肉片更滑嫩。

【食材】

里脊肉150克,鸡蛋1个只用蛋清,红薯淀粉10克,料酒1勺,生抽半勺,小葱1根,盐适量

【做法】

1、里脊肉剔除肥肉和筋膜,温水清洗,切薄片,厚薄尽量切均匀。一个小窍门切的肉片又薄又均匀:把肉块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冰箱冷冻半小时,稍微冻成型,用手指按压感觉不软不硬的状态,这样的肉块既好切,又能切得很薄,很均匀。切猪肉斜着肉的纹理切,肉片不会破碎,吃起来又不塞牙,里脊肉不宜用水浸泡,泡水会影响肉的鲜味。

2、切好的肉片装入碗中,打入一个鸡蛋的蛋清,只用蛋清不用蛋黄,1勺料酒,半勺生抽,1勺红薯淀粉,搅拌均匀,搅拌的时候顺着一个方向,这样肉片好上浆,不会被打碎,不要乱打一通

3、小葱洗净切碎,葱白和葱绿分开放置,汤锅加水烧开,放入葱白

4、转小火,将肉片尽量一片一片地夹入汤锅里,再转中火煮至锅内沸腾,并用筷子轻轻地滑动,好让肉片尽量散开

5、用勺子打下表面的泡沫,再加盐调味,最后淋入水淀粉,再次沸腾即可关火

6、倒出装碗,撒上葱,热汽可激出浓浓的葱香味

【小提示】

肉片汤还可根据个人体质添加药膳来煮。比如女性喝可以用1-2片当归先熬煮5分钟,再下入肉片煮熟,加盐调味即可,营养丰富补气血。

肉片汤的第二种做法是小里脊肉切片后直接粘裹红薯淀粉,再一片一片下入开水锅里煮变色,加盐、葱花调味。这个上浆法煮好的肉片质地也鲜嫩,不过没有加过蛋清的滑润。

喜欢我就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哦!也欢迎留言分享您的做法。感谢大家耐心地阅读!我是媚娘,喜欢吃素餐,喜欢下厨为家人做汤羹,爱分享美食做法的煮妇,每天都会更新原创食谱的写作者,每一篇图文都是我的原创作品,严禁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