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教堪忧?王诗龄和妈妈李湘吵架,竟直接挂断妈妈电话被指太娇惯

时间:2020-10-06 20:16:19来源:儿科医生雨滴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和家长闹别扭,吵架斗嘴的时候,有些可能是由于家长误解了孩子,有些可能是由于孩子自身犯了一些错误而不愿悔改。但更多多,如果孩子长期脾气暴躁,太过蛮横娇惯,这必然和家庭的教育环境分不开关系。

前几天,有媒体就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李湘和王岳伦参加某综艺节目的片段,视频中的内容主要就是李湘的女儿王诗龄和妈妈吵架,期间不断的挂断李湘的电话。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开始,李湘还很开心地给自家的宝贝女儿王诗龄打电话,但当电话接通之后,王诗龄的态度却是非常的不友好。电话一接通便语气不耐地说道:“干嘛”,李湘则表示妈妈很想她,没想到王诗龄快速的说了一句:“我一点也不想你,你没什么事我就挂了”,然后便迅速地挂断了妈妈李湘的电话,留下李湘一脸的尴尬。

不少网友们看到这一幕后都是纷纷质疑王诗龄现在的小公主脾气是不是太大了些,一点也不尊重妈妈,甚至还有不少人认为这都是家长平常太惯着孩子才留下的坏毛病。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这没什么吧?小孩跟父母闹脾气是很正常的行为啊,哪个孩子没有跟父母闹过脾气呢,更何况她还是个小孩子。

而在视频的后面,李湘也解释了女儿王诗龄为什么会突然发这么大的脾气,原来之前王诗龄的老师给她打电话,说王诗龄有几个作业没有交,但李湘在没有搞清楚状况的情况下就批评了王诗龄,再加上夫妻二人到长沙录节目并没有带上她,没有陪在女儿身边,导致王诗龄很生气,当然最后还是和父母和好了。

当然还是有部分网友认为李湘有些太过宠着王诗龄了,有溺爱的成分在,不论如何,王诗龄的做法都是不尊重父母的行为。

其实细想一下,可能每个家长都会遇到孩子发脾气、闹矛盾的时候,如果孩子是事出有因还可以理解。但一些孩子在父母和长辈的溺爱、娇惯下,行为举止越来越没有规矩,脾气越来越暴躁,也是令得不少家长感到深深的担忧。

孩子的好脾气绝不是天生的,但却可以通过后天的引导训练。那么,作为家长,我们该如何约束孩子的坏脾气呢?

1、给孩子立好规矩

孩子不同于大人,往往比较情绪化,因而发脾气的原因也有很多。作为家长,一方面我们应多花些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感,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并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给孩子立好规矩。

同时,立好的规矩家长也应当遵守,做好榜样,这样的规矩才有威信。

另一方面,当家长们遇到孩子发脾气时,应注意既不要过度惩罚孩子,也别太娇纵孩子。

2、适当进行冷处理

对于自制力差容易情绪化的孩子,单单立好规矩是不够的。当孩子在发脾气胡闹时,如果家长给孩子讲道理不管用,不如适当地进行一些冷处理,无视他们的哭闹。

家长们不要看孩子小,其实他们也会偷偷观察你的反应,试探你的底线。

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做到“温和而坚定”,既然是自己定下的规矩就不能打破。适当的冷处理,让孩子明白不是胡闹就有用的。

另外,为了让冷处理能够达到最佳效果,全家人都应事先商量好,统一战线。也应提醒自己,不要被孩子的坏脾气传染,如果孩子一时不听劝,不如多给他一些冷静的时间。

3、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很多时候孩子看似无理取闹的行为,其实是想引起家长的注意或得到某些奖励。

比如不少孩子都不喜欢刷牙,让孩子刷牙跟打战一样,其实家长们可以试着换种方式,让孩子在洗澡玩水的过程中,一起把牙齿给刷了。

反正原则就是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想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既让孩子有新鲜的感觉,又不会打破家长立下的规矩。

4、求助孩子“惧怕”的人

别看孩子小,但他也是会看人下菜的,几乎每个家庭当中都会有一两个孩子比较惧怕的人,这个人可能是孩子的爸爸,也可能是孩子的哥哥姐姐们。

因为大部分孩子平常基本都由妈妈、奶奶帮忙照顾,相处的时间长了自然亲密无间,因此孩子也知道就算对妈妈、奶奶发脾气,也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但如果换一个孩子比较惧怕的人,情况可能就会不一样了。因此,当家长们遇到孩子胡闹管不住时,不妨找来孩子眼中的“权威”人物镇镇场。有时候这些人的一两句话,就能让孩子乖乖地听话缴械投降。

关于今天的话题,你还有什么想法吗?欢迎留言评论,和我们一起交流哦。

写文不易,多多帮我留言转发哦,雨滴医生谢谢你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