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真正关心孩子的妈妈,在宝贝女儿的结婚现场说了三件事,被称赞

时间:2020-10-07 08:16:06来源:孕育岛

生女儿的家庭,早晚要面临女儿出嫁的场景。想到女儿以后要离开自己建立属于自己的家庭,做父母的一定会有很多不舍。

恨不得拉过女婿反复叮嘱对自己的女儿好一点。但是真的到结婚当天,做父母的又会说不出口。

说到婚礼当天,一定会有个环节就是父母致辞,当着双方亲朋好友的面,新娘妈妈说什么才是最给女儿争面子的,这其中有些讲究。

婚礼当天,丈母娘的三句话让人称赞有加

婚礼每年都会参加几次,但是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婚礼不多。

前几天参加闺蜜妹妹的婚礼,留下了颇深的印象。虽然在此之前就认识闺蜜的母亲,但是在女儿出嫁的典礼上阿姨的发言让在场的人都称赞有加。

现在很多婚礼中家长发言就像是走个流程,当天说的内容也差不多,都是向到场的亲朋好友说的。

而闺蜜妹妹婚礼当天是阿姨代表父母讲话。仍然记得阿姨说话之后几秒钟的安静,然后就是爆发的雷鸣般的掌声。相信大家的掌声是因为阿姨的这几句话说到了大家的心里。

丈母娘说的三件事

1)在最好的年纪生娃

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3-29岁,现在年轻人有的是忙于事业,有的是还没有过够二人世界,所以都不着急要孩子。

这样就容易错过了最佳的生育期。大龄产妇生孩子不但要孩子困难,怀孕后孩子也比较容易有问题,后期孕妈的身体恢复也会慢一些。

趁着自己年轻,父母的年纪也还好,还能帮着带带孩子。等到孩子大一些了再去忙事业也来得及,事业可以等可是要孩子不能等。

2)不要放弃自己的事业

很多女人在结婚后,特别是生了孩子之后就会做起了全职太太,不上班没有自己的事业,不但让自己的生活过得索然无味,经济方面也都是需要伸手向老公要。

女人有自己的事业,不是为了赚多少钱来养家,而是让自己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是满眼只有老公和孩子。

长时间这样下去,只会让自己越来越不求上进,慢慢的被社会、被家人落在后面。

女性有自己独立的经济,不做伸手党,让自己的闪光点一直存在。

3)常回家看看双方父母

夫妻结婚后,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了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对于双方父母心里的落差会有的,因为知道做父母的,不能过多的干预年轻人的生活,即便有些不适应也不会说什么。

所以年轻人有空的时候,周末或者节假日多回家看看双方父母,陪父母吃个饭,让父母知道婚后生活的喜怒哀乐,这也是他们了解你、关心你的方式。

丈母娘的话暗示着什么

1) 女儿的身体最重要

女性在35岁之后生孩子,无论是怀孕的过程还是生产之后,身体都会面临巨大的生育风险。

结婚生子是正常的流程,也是很多父母希望的结果。但是婆家关心更多的是孩子,娘家关心的是女儿的身体。

所以妈妈希望女儿婚后尽快生孩子,是为了以后的身体健康考虑,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孩子而“催生”。

2) 夫妻是平等的

女人有自己的事业,在经济上能够独立,在家庭中自然可以和丈夫身份平等,而不是“低人一等”的伸手党。

希望女儿把自己的精力能能投放出去,而不是一心扑在家庭、丈夫和孩子身上,慢慢的迷失了自我。

做父母的都希望子女结婚后婚姻幸福,但是如果真有婚姻走到头的那天,女儿有自己的事业也不会输的太惨。

3) 老人不要干预年轻人生活

表面看来是希望子女对老人多关心、多陪伴,其实意思是告诉对方老人不要过多的干预年轻人的婚后生活。特别是婆媳关系,一直都是非常头疼的问题。

自己首先表明不会干预年轻人的态度,让婆家也明白要“退居二线”。而且不要觉得女儿嫁过去了就会任由欺负,娘家永远都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

看似简单的三句话,没有对女婿的各种要求,也没有对待亲朋的客套话。

看似是对女儿的嘱托也是对婆家表明自己立场,大气又不失场面,给女儿撑足了场面。有这样的父母女儿婚后的生活怎么可能不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