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8大错误育儿方法,正伤害宝宝,你可能还不知道

时间:2020-10-06 20:16:40来源:烨妈育儿

这8个错误的育儿方法,快来看看你是不是踩坑了!

1、忌拧捏婴儿脸蛋

在逗孩子玩,或给孩子喂药时,很多父母喜欢在婴幼儿的脸蛋上拧捏。

这是错误的做法,婴幼儿的腮腺和腮腺管一次次受到挤伤会造成流口水、口腔黏膜炎等疾病。

2、忌给婴儿洗澡过多

婴儿皮肤角质层软又薄,血管丰富,吸收能力非常强;洗澡次数过多,或洗澡时使用药皂及碱性强的肥皂,会因皮肤表面油脂被去除而降低皮肤防御功能。

0-3岁的婴儿一天1洗,早产儿两天1洗,都是比较合适的。

3、忌剪婴儿眼睫毛

给宝宝剪眼睫毛,不但不会长得更长,还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眼睫毛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可以防止灰尘等物质进入眼内。

4、忌用洗衣粉洗衣服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对人体中的淀粉酶、胃蛋白酶的活性有着很强的抑制作用。

容易引起人体中毒,如果洗涤不净。就会给婴儿造成危害。因此,婴儿衣服忌用洗衣粉洗。

5、忌新衣服直接穿

新买来的婴儿衣服、它须用柔和的清洁剂清洗以后再穿,棉质的衣服须买大一点的,以便缩水后穿着合适。

之所以要先洗后穿,是要先洗去新衣服中的漂白粉及其他染料的残质,以免刺激婴儿娇嫩的皮肤。

6、忌拍打婴儿的后脑、后背

在后脑和脊椎骨的椎管内,有中枢神经和脊髓神经,如果用力拍打孩子的后脑及后背,则会产生压强和震动,很容易使孩子的中枢神经受到损害。

因此,孩子的后脑、后背忌过重拍打。

7、忌在婴儿卧室放花卉

花卉除了其花粉会使婴儿过敏致病外,有些花卉还含有毒素。

8、忌久留婴儿头垢

头垢,即新生儿头顶上的黑色痂。有人认为头垢虽不雅观、但具有保护囱门的作用。

实际上保留头垢是十分有害的。因为头垢是头皮上的分泷物、皮脂,加添一些灰尘堆积而成。它不但不会保护囱门,相反会影响头皮的生长和生理机能。因此,应及时清洗。

带娃是一项技术体力活!如果你有遇到育儿的相关问题,欢迎留言评论一起来交流哦!还可以关注我们,学习更多实用的育儿妙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