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岩松儿子就读伦敦国王学院,育儿观走红——允许孩子吃三种苦

时间:2020-10-07 18:16:13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文/(原创,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提起“央视名嘴”白岩松,很多人都会想到焦点访谈、新闻周刊、新闻1+1、对白等央视经典节目,在主持界功成名就的他迎娶了同事朱宏钧,生有一个儿子取名白清扬。

1998年出生的白清扬22岁了,他并没有成为世人眼中的“富二代”、“啃老族”,而是一直凭借自己的努力闯出了一片天地。

小时候,白清扬一直堪称班级里学霸般的人物,还成为了校足球队的队长,可以算得上德智体美劳俱佳。

高三那年,自主创办了草根足球赛事,白清扬凭借着卓越的成绩,成为了美国一所名校的预备生,也开启了开挂的一生。

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世界前十的伦敦国王学院,但是没有跟随父母的主持道路,而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历史学专业。他利用假期时间回国发展自己的赛事,还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赛事主播,很多人不知道他就是白岩松的儿子。

看完白清扬的前20年,网友们都好奇白岩松的“育儿观”,怎样才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呢?

白岩松自己曾表示过,并没有给孩子过分的帮助,家庭环境只是基础,自身优秀才是真的优秀,不能一味的“富养”,要从小允许孩子吃“三种苦”。

养育儿子,要让他尝“缺钱的苦”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和白鸽老来得子,从小养尊处优“富养”出来的李天一最终走上不归路,也给广大父母提了醒,满足了孩子的“金钱需求”,孩子很容易自私自大、不体谅父母的辛苦付出。

建议父母们学习外国的“金钱教育观”,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带他参观父母工作的地方,让孩子摆摊体会赚钱的不易。

孩子进入学校后,不能孩子孩子张口就给,要让他体会“缺钱的苦”,对金钱有渴望才能有动力,这也是“寒门贵子”的真谛。

养育儿子,要让他尝“分别的苦”

儿子和女儿不同,女孩出远门父母总是会担心,可对儿子来说“分离”恰恰是成长:

与父母分离进入学校,是儿子社交成长的开始;离开学校进入社会,是男孩子真正成年承担责任的开端;与恋人分手告别一段感情,是男孩子认识自己不足的历程。“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有时候父母不必过于担心孩子的离开,分别是最好的成长机会。

养育儿子,要让他尝“读书的苦”

曾经一位作家说:

孩子,我希望你能好好读书,不是为了炫耀成绩,而是有一天步入社会,你能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迫调剂。

父母们都是“读书”路上的过来人,学习是一件枯燥又重复的事情,比起工作更加无聊乏味,但是只有学习能够磨练孩子的心性,提高孩子的智商,获得高出别人的起步位……

白岩松的“三苦”育儿观值得每位家长深思,养育女儿重点是“呵护”,而养育儿子要让他学会“吃苦”。想让孩子成为有出息的人才,就要从小开始锻炼男孩子的自主独立、坚毅刚强,将来长大了他会感激你的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