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丁克15年的夫妻,因侄子一句话,开始备孕:亲情背后都是算计

时间:2020-10-07 20:16:14来源:电竞乐院

现在越是大城市的人,越不敢生孩子,因为觉得自己养不好孩子,也不能让孩子得到好的教育,于是干脆选择“丁克”。可是你心中选择的丁克,真的是心甘情愿的吗?而不是迫于心理压力,或者是对方的压力?

一、一对夫妻丁克15年,因为侄子一句话选择备孕

陈露和妻子崔莹已经结婚十几年,两人都是硕士毕业,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大城市扎下了根,生活过得非常滋润。人到中年,又没有孩子叨扰,两人除了工作就是旅行,积蓄也越来越多。

每年寒暑假都会把陈露弟弟家的孩子,接到城里来生活,侄子已经十一岁了,因为是家中独孙,一直都比较受宠。陈露选择不生孩子,公婆也是有过微词,但是陈露铁了心不生,让父母也没有什么办法。

每年侄子来都会带着去周边游玩,有时候甚至还会出钱送侄子去国外游学,这对于小县城读书的侄子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可能是因为家里没有孩子,夫妻两个对侄子都比较友好,只要是侄子提出了的要求,基本都会满足。可是这年暑假临走的时候,侄子一定要带走陈露的一款古董收藏,是一只青铜器的小人,陈露觉得这个价值比较高,送给小孩子也没什么用。

于是一直在拒绝,但是侄子一句话让陈露脸色铁青:“反正你们两死后,财产都是我的,现在给我以后给我,不都是差不多的吗?”

来接侄子的弟弟和弟媳满脸尴尬,眼神飘忽不定,陈露和妻子就知道,平时肯定是他们教育侄子这么说的。可能自己的父母,也是这样认为的吧?毕竟是独孙,自己和妻子打拼的财产,只怕是都要给侄子。

于是陈露越想越生气,在继承法来说,妻子、子女、父母是第一顺位继承人,因为自己是丁克,以后和妻子老去,可不就是第二顺位继承人,兄弟姐妹了吗?到弟弟弟媳手里,那就是侄子的了。既然都要把财产给下一代,为什么不给自己的孩子?

于是陈露和妻子商量很久以后,还是决定在中年拼一把,反正经济条件已经稳定,生一个孩子也没有问题了。

二、丁克要多三思,不止是养老的问题,亲人可能都在算计你

大部分自主选择丁克的都是高知家庭,这类家庭往往收入比较高,但是在精神上觉得无法承担教育子女的责任,于是选择不要孩子。可是这类人群,就要谨慎财产继承的问题。

通常你以为很亲密的亲戚,可能一直都在等待着你的财产,如果你老去没人继承,他们就会想法设法“捞一点”。

毕竟人的贪婪是没有止境的,科比去世后不久,妻子瓦妮莎将亲生母亲赶出家门,因为母亲不仅没有安慰自己,还觊觎科比的巨额遗产,开始算计自己的女儿。

倘若是普通家庭选择丁克,那么周围人的目光和唾沫,也能让你心理压力极大,这样的环境下,夫妻双方是否能够一直坚持?毕竟大导演尔冬升,和妻子结婚多年不愿意要孩子,可是却出轨年轻女子生下孩子,两人离婚收场。

女性选择丁克更加应该谨慎,因为男性后悔的时间更长。

三、如果坚定选择丁克,就要做好准备

1. 足够的养老基金

因为国情在这里,确实是子女养老的比较多,如果选择丁克一定要给自己交够保险,以后就有养老金。还要有足够的积蓄,用于老年治病和住养老院。如果国内养老院的建设逐步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养老模式会越来越完善。

2. 健康的身体

一定要经常锻炼,有好的身体老年生活才会不受罪,夫妻双方才能一直携手走下去,这样也不会感到孤单。如果身体不好,老伴照顾也是受罪,老年人照顾老年人,肯定还是存在隐患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