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容易情绪化哭闹,了解3个原因,家长育儿路上少走“弯路”

时间:2020-10-09 10:16:12来源:飞鱼的小饭堂

俗话说得好,孩子的天,3月的脸,总是说变就变。对于一些父母来说,养孩子过程中最难解决的就是孩子的情绪化问题了。

喜喜妈就碰见了这样的难题:喜喜总是喜欢突然之间生气,突然之间打一下人,或者是大家本来一起开心地在玩耍,喜喜突然就会给大家冷脸,显得情商特别低。

喜喜妈担心喜喜会因为这样差的情绪管理能力而耽误了它他的社交以及正常生活,所以也教育过,但是效果不大。

有一次,才3岁的嘻嘻本来和朋友一起在客厅玩耍,两个人刚开始玩得特别开心。但是临近中午,喜喜妈突然听见了喜喜大喝一声“你快点回你家,我不想和你玩了!”

喜喜妈赶紧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喜喜和朋友在玩对方的玩具,本来交换着玩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喜喜却突然间又不想把自己的玩具给别的人玩,于是赶紧藏了起来。

别人家的小朋友也不是不聪明,直接就自己找了喜喜藏起来的玩具,所以才有了喜喜突如其来的情绪。看着自己的玩具在别人手里,喜喜大哭大闹,还把别人的玩具给砸了,喜喜妈对此感到很头疼。

喜喜妈说,喜喜已经不是头一回这样了,之前也有过,导致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欢来家里和他玩,喜喜妈只能叹气。

孩子为什么总是容易发脾气?这3个原因家长要了解

1.安全感缺乏

孩子在安全感缺乏的情况下,情绪最不容易控制,喜欢通过哭闹或者是发脾气的方式来排解自己内心的不安。

有的小朋友喜欢大声哭闹,有的小朋友喜欢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有的小朋友喜欢通过摔东西的方式来发泄,这些都是孩子情绪化的方式。

家长平时应该多注意孩子的心理状态,给予孩子足够的陪伴,让孩子内心 充满安全感吧。

2.父母平时的影响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平时经常怎么做,孩子总是会有样学样,如果父母平时在生活中总是会无端发脾气,孩子自然也会无端发脾气。

所以,父母在日常中应该注意自己的情绪管理问题,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榜样。

3.引起父母的关注

有的家长平时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孩子,孩子便会故意通过情绪化的方式来引起家长的关注和重视,很多家长常常会把孩子的这种行为理解成“叛逆”,但是这只是孩子的一个“小心机”罢了。

所以,父母应该在工作之余多关注孩子,多和孩子聊天沟通,才能够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情绪化问题。

对于父母来说,每天的工作量已经很大,有时候难免会忽视孩子的情绪,所以对孩子情绪控制能力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

家长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绘本或者是故事来帮助孩子建立自我情绪管理的意识,让孩子能够理解自己的情绪和状态,不随意情绪化,做个情商高、懂事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