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杨幂护女儿手段强硬,李小璐与女儿频上镜,谁的育儿方式更合适?

时间:2020-10-09 14:16:41来源:生活报

为圈中知名女艺人,杨幂和李小璐其实有很多相同之处。

都是80后的北京大妞,都是童星出道并拥有丰富表演经验的女演员,都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更重要的是都有一个备受关注的女儿。

从出身到成长轨迹再到现在的家庭关系,两人都非常相似。

然而,有这么多相同之处的两人,除了演艺事业有截然不同的境况外,育儿方式也是大相径庭,

杨幂的事业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巅峰状态,与刘恺威离婚不仅没有影响到她的发展,反而影视综资源不断,创办的娱乐公司也逐步走上正轨,让她一度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但比起其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事业,她与女儿小糯米的关系似乎落入冰点。除了因为小糯米长期身居香港与杨幂接触较少外,杨幂对女儿的私隐保护做得很足是最重要的原因。

她在谈论母女关系中最著名的话就是:宁愿在镜头前卸妆一万遍,也不想和女儿当众通话一分钟。

的确,即使与魏大勋的亲密关系被媒体大肆报道了,杨幂与女儿的母女互动也甚少被公之于众。

之所以会这样,恐怕是因为曾在综艺《真正的男子汉》里,杨幂被要求在镜头前与女儿电话连线,虽然杨幂百般不愿,但碍于节目组的再三要求只能打通了电话,和女儿进行了短暂的对话。

结果隔天,不少媒体就以小糯米打电话声音哽咽为题造文章,让杨幂感到女儿被过度消费。因为杨幂知道自己的名气会给女儿带来多大的负担,所以出于保护小糯米的需要,她不再公开联系女儿。

再来看看李小璐,她在“做头发”事件后名声直线下跌,事业也随之一落千丈。与贾乃亮离婚也并没有能为她博得同情,一直背负着劣迹艺人的名号,难以被影视综资源所青睐。

但和杨幂不同的是,她的女儿小甜馨由她亲自抚养,而且李小璐还丝毫不介意女儿曝光在镜头前。和女儿出街被拍、与女儿在家中互动自拍都是常态,为了提高直播间热度,她甚至还拉着女儿一起出镜,博得围观群众纷纷喝彩。

杨幂的事业如日中天,同时与女儿的互动甚少,虽然解释是为了保护孩子私隐,但很容易被人认为是太专注事业而忽视了对孩子的照顾。

李小璐现在无戏可拍,无疑会有大量的时间陪伴女儿,虽然她经常拉着女儿上镜可以理解为喜爱女儿的表现,但难免也会被人认为是靠女儿打造“好母亲”人设,伺机复出。

因为杨幂和李小璐都是名人,所以她们与女儿的相处方式无论如何都会承受各种指责和猜疑。

但如果真要深究,她们两人的育儿方式哪个更合适一点呢?

像杨幂那样,为了保护子女而刻意隐藏他们的信息,其实是圈中最常见并且传统的做法。

知名演员陈坤为了隐瞒儿子的信息就做到了“守口如瓶”,不管记者软硬兼施都绝口不提儿子及其生母的事,哪怕是面对套话犀利的金星,在谈论到儿子的问题都是用“开玩笑打马虎”应付过去。

陈坤的儿子陈尊佑在父亲的保护下茁壮成长,现在已经是一个18岁的小伙子,除了偶尔在陈坤的社交媒体能发现他的“蛛丝马迹”外,他几乎和娱乐圈“绝缘”。

而像李小璐这样经常拉着孩子一起出镜,则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明星育儿模式,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能提早拥有曝光度,为他们日后成名打好基础。

前几年火热一时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可以说是这种育儿模式的“领路人”,登上节目的几位小朋友如王诗龄、石头、Jasper等,除了本身作为“星二代”自带流量外,通过在节目里上镜获得了流量加成,甚至还成为了有粉丝群体的“小明星”。

由此可见,其实两种育儿方式对应着明星父母对子女发展方向的期许。

杨幂采用严加保护的育儿方式,是希望小糯米不要过早涉足娱乐圈,能在比较平静的环境下成长,并找到自己内心真正想从事的职业和喜欢的爱好。

李小璐采用经常曝光的育儿方式,是希望小甜馨将来能继承自己的衣钵,因此从小就开始为她的名声积累打基础,让她的名字能成为媒体上的常客。

两种育儿方式虽然有着完全不同的理念,但归根到底都是体现了父母对子女的爱,真要比较出哪个更合适,也许只能结合孩子自身的意愿去进行判断。

如果小甜馨并不热爱娱乐圈,那李小璐这样育儿方式则是拔苗助长;如果小糯米喜欢镜头前的感觉,那杨幂这样的育儿方式则是太过武断。

不过,由于我们并不清楚小孩子内心的想法,所以任何的猜测都是无果的。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把问题回归到我们日常的育儿经历上,大家是会让孩子自小就暴露在镜头前,还是藏得严严实实直到他有能力应付社会上的流言蜚语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