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少给孩子吃这三种水果,容易咳嗽还停食,注意避免

时间:3777-10-23 16:03:43来源:东林息亭

育儿:少给孩子吃这三种水果,容易咳嗽还停食,注意避免。

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家长最大的愿望。三四岁是孩子长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很多家长都在想办法让孩子吃什么,才能长得高,长得快,身体更强壮呢。

爸爸妈妈们的想法是对的,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则的,不能为了发育好,就乱给孩子吃东西。

对门的张姐,这几天可愁坏了,她家的孩子豆豆今年四岁了,但是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比,矮了一头,身体也很清瘦。

张姐说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鸡鸭鱼肉,每天换着花样给豆豆做吃的,水果也经常吃。但是豆豆的身体还是不太好,最近还一直咳嗽。于是,张姐就带豆豆去看了医生。

医生说是孩子停食了,其实就是有点脾胃虚弱,可能吃的东西不注意。

医生说:多吃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些水果含糖量高,吃多了会刺激孩子的呼吸道。

影响咽喉中痰的分泌,就会咳嗽,宝爸宝妈们的想法是对的,但是要注意健康饮食,均衡搭配。

下面这些水果,少给孩子们吃,不然容易引起咳嗽还停食,损伤脾胃。

1、菠萝:

有些人吃完菠萝之后会胃疼,是因为胃酸分泌得多,导致的疼痛。菠萝属于酸性水果,虽然维生素含量高,但是肠胃不好的人吃了之后会刺激肠胃,腹泻疼痛。

2、西瓜:

一到夏天,西瓜成为餐桌上的必备,因为习惯消暑解渴,大家几乎天天都吃。但是,西瓜属于凉性的水果,尤其是冰镇后的西瓜,寒性更重。

所以,吃得多了对肠胃不好,不仅使脾胃虚弱,也会加重身体内的湿气。

3、香蕉:

大家都知道,便秘吃香蕉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胃不好的人,吃了只会使肠胃更虚弱,增加腹泻。所以平常的话,也要少吃。

调理脾胃,坚持这2件事,帮你赶走脾胃虚弱。

1、茯仁末:

茯仁末能够起到养脾胃作用的,还能增强脾胃的运化能力,促进代谢,去除体内的湿气也是很有效果的。

喝水的时候加入一点,既简单又方便。孩子脾胃不好的,家长可以试试,坚持喝,会有不错的效果。

2、健康、科学饮食:

任何时候都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均衡搭配、避免营养过剩给脾胃造成损伤。

也要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给我们脾胃减轻负担,而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