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睡觉爱踢被子,隔三差五受凉生病?几个妙招帮你解决问题!

时间:2973-10-24 16:03:51来源:哎呀妈呀翠风

好不容易熬过炎热的夏天,终于凉快了,然而新的烦恼却又来了!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大,为避免着凉生病,宝妈们需要给宝贝晚上睡觉时加盖被子。可是小家伙却不愿配合,似乎跟被子有仇,盖了踢,踢了盖,如此反反复复,搞得宝妈身心疲惫。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亦是感同身受,说不出的懊恼,道不尽的委屈。家里有俩“孙悟空”,每天睡觉就如同“腾云驾雾”了一般,被子就像是他们要打的妖怪,总不能在他们身上过多的停留。这意味着,我夜里要起来无数次,给这俩猴子盖被子!

有时候实在太累了,睡得过于深沉,以至于没起来帮他们把被子盖好,次日必定会用实际行动向我“示威”。那喷嚏打得一个比一个响,鼻涕流得一个比一个长!长期如此,老母亲表示身体实在吃不消:失眠、多梦、睡不实、白天困乏、身体内分泌严重失调……

为此,我一直致力于探索,看是否有一劳永逸的办法,让我不再为熊孩子踢被的事烦恼?经过一番了解,我才知道,原来不管晚上起来多少次给孩子盖被子,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想要解决孩子们踢被子的问题,还是得要找清楚原因,对症下药才行。

其实,没有天生不明由来的捣蛋分子,宝贝夜里频繁踢被子,可能是由某些因素造成的。每个孩子爱踢被的原因各不相同,以下几种最常见,看看你家宝贝是否也中招?

1.睡觉时感官不舒服

被子太厚,或者衣服穿得太多,孩子容易闷热、出汗,当他感觉到不舒服,身体就会本能地把被子踢开。因此,我们要根据季节和室内温度给孩子盖薄厚相宜的被子,穿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衣服,不能穿得太多,更不要以多穿衣服来代替被子。

2.睡前过于兴奋

由于年幼的孩子大脑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缺乏自主调节的能力,若睡前过于兴奋,睡着后大脑仍处于亢奋状态,容易发汗、踢被子。因此,宝贝入睡前半个小时,别让他剧烈运动,不过分引逗,可以讲故事,听儿歌,聊天等,用相对安静舒缓的方式使其入睡。

3.睡觉不良的习惯所致

有的孩子睡觉喜欢把头蒙进被子里,或者把手放在胸前,又或者喜欢趴着入睡,这在会让他们感觉胸闷、呼吸不畅,因此会翻动身体并把被子蹬掉。如此的话,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夜里多加留意,发现孩子睡姿不正确,及时板正过来。

4.因为身体不适

当孩子身体出现不适,如缺钙引起的佝偻病,孩子体内有寄生虫,孩子发热生病等,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导致寝食难安,踢被子更是不在话下了。如此,我们需要在孩子的养护方面更加尽心尽力,适时补钙,定时驱虫,若是生病需及时就医。

下面分享几个防止宝贝踢被子的几个小妙招,宝妈可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指定有效哦!

如果天气不是太凉,可以在宝贝肚子上缠一个小毛巾被(有需要的话再以松紧带固定之),这样的话不管宝贝怎么翻滚,肚子都不会受凉。

天气稍微凉一些,可以盖薄一点的被子,让宝贝的小脚丫露在外面,这样他蹬腿的时候也不容易把被子踢掉。

还可以选择一款适合宝贝的睡袋,最好是可拆袖子那种,因为随着气温的变化,可以当作全衣睡袋或背心睡袋使用。

借用小“工具”来固定被子,比如用被夹把被子的四个角固定住,或者用松紧带把被子绑在床沿上,这样宝贝再蹬腿也不会把被子踢飞啦。

深受宝贝踢被子困扰的宝爸宝妈,可以自行尝试一下以上几种方法,相信总有一种能适合你家宝贝的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