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妈哺乳方式不对,宝宝胀气又遭罪,这些育儿误区你中了几个?

时间:2020-10-10 20:16:09来源:锦鲤妈咪育儿

育儿从不是件简单的事,家长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对待。

编辑:张大猫

定稿:欧阳比文

对于每对新手父母来说,孩子出生的头3个月往往是最煎熬的。一方面小家伙到来的欣喜还没褪去,另一方面,此时的小宝宝十分脆弱,父母的举动稍有不适就会伤到孩子。

这是才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在这期间,新手宝妈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哺乳姿势不对。给娃造成的影响可能非常大。

新手宝妈哺乳没经验,导致宝宝频频胀气

小李两口子最近过得不太好,因为他们的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小两口遭了不少罪。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女儿经常会出现胀气或者吐奶的情况。

夫妻俩刚开始是怀疑孩子身体不健康,存在一些先天问题,后来仔细查了两次,孩子身体发育情况再正常不过了。

然后二人又觉得是妻子的喂养姿势不正确,晓蓉前后换了4种哺乳姿势,孩子情况确实好了一些,但依然经常会胀气,二人知道,他们还是没找到问题的根源。

之后夫妻俩又怀疑和饮食有关系,于是又把饮食结构一调再调,但是结果也不怎么明显,相比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女儿胀气的情况明显还是多。这到底是为啥呢?

最后经过一系列详细的“查缺补漏”,他们发现问题还是出现在喂养的过程中了,有一个小细节被妻子忽略了。

因为女儿的嘴巴很小,吃奶时经常是含不住妈妈的整个乳头,这样导致额外的空气进入腹中,孩子才会经常胀气。

之后晓蓉每次给女儿哺乳都非常在意这个细节,果然胀气的情况好了很多,几乎没再有过。夫妻俩不禁感叹,养孩子实在是不容易,稍不留神就可能犯错误。

其实类似晓蓉的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新手宝妈单单在哺乳这件事上就没少吃苦头,有很多宝妈甚至连合理的哺乳姿势都不知道。

以下3种哺乳姿势,最适合新手宝妈

1)摇篮式

这是最经典也是最适合新手宝妈使用的哺乳姿势。将宝宝横抱在胸前,吃左边时用左臂抱,吃右边时用右臂抱,宝宝可以很安逸的吃奶,宝妈也比较轻松。

摇篮式哺乳姿势适合大部分宝妈的初级哺乳阶段。

2)橄榄球式

这是一种听起来很“狂野”但是很实用的哺乳姿势,尤其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比如剖宫产的宝妈,这样的姿势可以避免刀口被压到。

宝妈将宝宝夹在臂弯下,头朝前身前,脚朝身后,仿佛夹着橄榄球的运动员,宝妈的手臂可以靠在扶手或者靠垫上。这种姿势也非常适合同时哺乳两个孩子,提高哺乳效率。

3)侧卧式

这种姿势非常适合产后体力尚未恢复的宝妈给娃哺乳,也很适合剖宫产的宝妈,这种姿势还非常适合喂夜奶。

宝妈侧卧躺下,让宝宝同样躺下面对身下一侧的乳房,孩子可以吃的很轻松,宝妈也不会感觉到累。

无论是哪种哺乳姿势,有些哺乳原则要遵守

上面给大家分享三种哺乳姿势,只是比较常见也比较容易上手的姿势,给娃哺乳也根本不存在什么特定的完美姿势,只要宝宝和自己都很舒服,并且确保孩子能吃够,怎么喂都没问题。

但是想要确保哺乳的舒适,有效果,下面这5点通用原则要尽量遵守。做好了这5点,孩子随你便喂。

哺乳时确保宝宝身体呈直线;

哺乳时宝宝和宝妈的身体尽量贴紧,让宝宝的下巴贴紧妈妈的乳房;

哺乳时需要给宝宝的头部适当的支撑,同时又能保证宝宝头部活动的自由;

不要把宝宝的头压向乳房,这会导致宝宝“衔乳浅”,不能有效吃奶;

尽可能的把宝宝的嘴张大,嘴唇外翻,含住整个乳头和部分乳晕,这样吃奶才能避免胀气。

除了哺乳姿势外,这2种姿势不当也会给娃造成伤害

1)抱姿不当

抱姿不当可能会对娃的呼吸产影响,很有可能伤到娃的颈椎和脊柱。最常见的一种错误抱姿就是把娃的头部放很低,或者宝宝的口鼻被衣物遮盖住,这会导致宝宝呼吸出现问题。

另外,在孩子出生的百天以内,他的脊柱力量是非常薄弱的,很难支撑自己的身体,家长在抱娃时要注意扶住娃的腰部和背部。

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在抱娃时剧烈摇晃孩子,这很容易让娃的头部受到冲击,甚至产生永久的脑损伤。

2)睡姿不当

宝宝的睡姿不当,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很可能诱发新生儿猝死。

美国儿科会建议,新生儿最安全的睡姿是仰卧。

因为3个月以下的宝宝还不会翻身,趴睡或者侧睡都有可能被遮挡住口鼻,影响呼吸,这时候孩子还不会自己转头来调整。很容易发生猝死的风险。

锦鲤妈咪有话说

养育孩子从来都不是件简单轻松的事,期间会遇到的风险、问题有很多,家长的行为稍有不适就会让孩子受伤,因此父母在育儿这件事上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做足功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