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体操公主“铁血育儿”引争议,5岁娃盐都没尝过,网友:注定失败

时间:2020-10-10 08:17:07来源:西安歪妈

本文由老苗手打原创,拒绝侵权抄袭转载。

每位家长的家庭教育方式都有所不同,有的家长喜欢开放式的教育方式,对于孩子的管教并不是非常严格,让孩子能够更加自由地成长,还有的家长则会更青睐严格的家庭教育方式,让孩子按照自己制定的行为准则成长。

两种教育方式孰优孰劣难以轻易得出结论,但是如果家长的控制欲过强,对于孩子要求过于严苛的话,这样的家庭教育方式很难称得上是成功的。

“体操公主”铁血育儿引争议,5岁儿子连盐都没尝过,网友:注定失败

相信大家对于“体操公主”刘璇的名字都不陌生,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体操运动员,无论是当年在奥运会赛场上拼搏的时候,还是退役之后当演员、继续上学深造、做企业,她的身影一直没有淡出大众的视野。

刘璇孕期一字马

最近这位“体操公主”由于在一档综艺节目中的“铁血育儿”表现又登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议论纷纷。

刘璇倒立,儿子雄赳赳亲吻孕肚

刘璇参加的这档综艺节目主打亲子育儿,记录宝妈们的真实生活。在这档节目的镜头下,刘璇作为儿子“雄赳赳”的妈妈,为他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行程,堪称“军事化管理”,精确程度居然达到了分钟级,从早上起床洗漱到白天上课、学习、午休、运动,再到晚上上床休息,孩子在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活动被刘璇安排的十分详细周全。

除此之外刘璇引发争议最大的行为要属对雄赳赳饮食的控制了,在刘璇为孩子安排的食谱里,每一样食材都要经过电子秤称重,像是做实验一样严苛。而且她为了孩子的健康,从来不允许孩子喝碳酸饮料、吃甜品,一些“垃圾食品”更是被严格禁止,而她最让人大跌眼镜的行为则是做饭只给孩子使用儿童专用酱油,这导致马上5岁的雄赳赳居然连盐都没尝过,不知道盐是什么味道。

节目中刘璇这样的行为,很快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控制欲这么强的妈妈实在太可怕了,在这种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注定失败,取得不了什么高成就。

而刘璇面对网友们的批评则显得非常淡定,直言表示自己并不是非常严苛,她只是用运动员一半的标准在当妈妈,哪里算得上“铁血”?

不得不说相较于一般宝妈的教育方式,刘璇教育孩子的方法确实是更严苛的,也能感觉到她对于孩子比较强的控制欲,而孩子在这样“高压”的环境下长大未必是一件好事。

宝妈控制欲太强对孩子成长有哪些危害?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着自己的独立人格,有的宝妈有时候可能并没有意识到那些她自认为对孩子成长有好处的行为无形中控制了孩子的一举一动,让孩子按照自己划定的既定路线行走,限制了他的发展,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了很多危害,比如以下几点。

1.出现叛逆心理

孩子的一举一动都要经过家长的周密计划,表面上这样做家长可以排除对孩子成长的不利因素,让孩子按照家长认为正确的路线成长,然而大部分时候孩子并不想要一举一动都在家长的控制之下,毕竟孩子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尤其在他稍微长大一点后,很容易出现叛逆心理,家长想要让他往东他偏要往西,往往会让家长事与愿违。

2.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

控制欲强的家长会安排好孩子的每一个行程,孩子就像家长手中的一个牵线木偶一样,没有自主思考选择的能力。久而久之等孩子长大后,由于从小到大自己都没有做过什么重大决定,遇到事情时很难独立解决问题,在家长的控制下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

3.性格有缺陷

孩子长时间处在家长的“严管”下,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性格势必会变得越来越软弱,长大以后在与人相处时也会变得唯唯诺诺,性格上存在巨大缺陷。

怎样避免成为这种控制欲过强的宝妈?

1.遇事征求孩子意见

随着孩子年龄的逐渐增大,有些涉及到孩子的问题家长应该征求孩子的意见,让他对于自己的人生做出选择,而非搞“一言堂”,家长独自决定孩子要走的人生道路。

2.摆正自己的心态

孩子与家长的关系是平等的,而非上下级,家长在平时需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对待孩子不要有上级命令下级的想法,毕竟最好的亲子关系应该是父母成为孩子的朋友,而非他们的“领导者”。

老苗总结:

家长对孩子的爱应该是尊重,而非控制,让孩子在成长的时候有更多的自由空间。希望家长们在平时能够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避免成为控制欲太强的父母。

今日话题:你觉得家长控制欲太强对孩子成长还有哪些危害?

我是老苗——一名80后超级奶爸,也是医院里最扎眼的男性护士长,欢迎一起讨论孕育问题,也请你关注老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