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猫咪总喜欢用屁股对着你?恭喜你,你家猫把你当成“妈妈”了

时间:2020-10-09 20:16:09来源:蹦跶的宠物

每天早晨醒来,发现猫咪用屁股对着你,坐在你的胸口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可能你会想:我大概不是被猫咪压醒的,而是被猫咪臭醒的。

养猫时间久了,猫咪的很多行为,肢体语言,都会变得丰富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啊,猫咪已经对你产生了足够的信任和安全感。

而猫咪将屁股对着主人,其实对主人来说就是一种暗示。

猫咪把屁股对着主人,到底有哪些意思?

1、对主人的示爱和好感

猫咪在幼猫时期,生活在猫妈妈身边的时候,猫妈妈一般会将幼猫的全身都舔一遍,为了给幼猫清洁身体。

并且猫妈妈会舔幼猫的屁股,时间久了,猫咪就习惯了猫妈妈的这种行为。

而当猫咪被铲屎官带回家后,猫咪就会将屁股对着主人,试图去获得主人更多的关爱和陪伴,这是猫咪的一种示好。

换句话来说就是:你家的猫咪啊,已经把你当成了它们的妈妈,这是猫咪对你爱意的表现。

2、猫咪的社交方式

猫与猫之间的社交方式是什么样的呢?大家可能只知道一部分,只知道猫咪会忽然闻彼此身上的气味,会互相磨蹭对方的身子。

其实啊,还有一种打招呼的方式是,互相舔对方的屁股。

尤其是两只相处时间久的猫咪啊,更是会习惯用这种方式,互相示好。

如果你家养了2只以上的猫咪,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猫咪的这种行为。

所以说,你家猫喜欢用屁股对着你啊,说明这是猫咪在给你的一种暗示,希望你快一点陪它们玩耍~

3、猫咪想要将它身上的气味,留在你身上

千万不要怀疑猫咪的占有欲和猫咪的嫉妒心啊。

如果让你家猫咪闻到了你的身上,有陌生的猫咪的味道,那么你家的猫可能就会生气,就会不搭理你。

猫咪将屁股对着你,然后用它们的身子蹭你,其实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在你的身上留下属于它们的味道。

这样的话,就等于向别的猫宣布:“这是我的主人,你们离我的主人远一点。”

就像有些铲屎官带着家里的狗狗出门散步的时候,狗狗往往会闻闻气味,先闻一下没有别的狗的气味的地方,然后再去排便。

这是猫咪占有欲的一种体现哦。

养猫的乐趣是什么呢?其实是在生活中,不断发现猫咪的一些行为,然后去分析猫咪的心理。

时间久了,你家猫咪的一举一动啊,你都会明白背后的意思。

就算你家猫咪的身体不舒服,有了一些疾病,你也能够很快发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