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烨“接地气式育儿”获赞,明明是两个混血儿,却养成“混凝土”

时间:2020-10-10 18:16:21来源:馨蔓育儿

孩子的教育究竟是采用富养还是接地气式的教育呢?一般来说,星二代给人的印象都是天价的学校、高贵的衣食住行,但是刘烨却给了两个孩子接地气式的教育。

刘烨和外国人妻子婚后生下了两个孩子,两个孩子都是混血模样,儿子十分帅气,女儿特别可爱。

但是刘烨并没有给两个孩子特别的教育,而是把他们当做普通的孩子来教育。两个可爱的混血有的时候甚至会穿的有点土,由于户外玩耍的原因,孩子有时候还会抹的脏兮兮的。

但是两个孩子都特别有礼貌,也没有星二代的架子,这样接地气式的教育方式给刘烨赢得了很多赞赏,有的网友还调侃明明是两个混血儿,却养成"混凝土"。

刘烨的接地气育儿是怎么做的?

与一般明星不经常回老家不同,刘烨经常带自己的混血孩子回老家,带他们去到自己成长的地方。农村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两个孩子还是玩得不亦乐乎,甚至会搞得灰头土脸,但是两个孩子是真的开心。

一些父母会经常在孩子的吃穿上花费大量的金钱,希望把最好的都给孩子,但是这样会让孩子变得大手大脚。刘烨夫妇并没有十分在意孩子的吃穿,两个孩子的吃穿也都和普通孩子的一样。

刘烨对两个孩子的管教很好,并没有让他们过多的接触到娱乐圈,只是当做普通孩子来抚养。哥哥还会经常和爸爸一起去做慈善,对自己的妹妹也是疼爱有加。

"接地气式教育"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1、培养孩子独立能力,让孩子有良好习惯

接地气的教育能够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去经历生活中的种种事情,孩子会懂得做事和做人的道理。孩子就在这样的培养过程中,拥有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变得更为优秀。

2、丰富孩子生活体验,有利于孩子性格塑造

接地气式的教育能够丰富孩子的生活体验,孩子就不会变得矫情、懦弱,孩子在这些体验中锻炼了自己的性格,知道了待人接物的道理,也会发现自己的缺点,而不是被父母束之高阁地培养。

3、孩子更懂得勤俭节约

接地气的教育能够让孩子更懂得勤俭节约,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过度富养的孩子只会变得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不懂得仔细规划自己的吃穿用度。

教育出优秀孩子,父母应该怎么做?

无论是什么样的教育,最忌讳的就是过度溺爱孩子,什么事情都替孩子做好,而不是让孩子自己去独立完成。父母要注意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就像刘烨带孩子老家一样,父母也要多给孩子创造锻炼独立能力的机会。

孩子的品质是孩子成长的核心内容,只有拥有良好的品质,才能帮助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父母要注意孩子的品质的培养,让孩子懂得做人的道理,帮助孩子不断变成优秀的人。

父母不仅要做孩子的庇护者,更要做孩子的引路者,培养孩子的上进心,让孩子变得更加勤奋和努力。懈怠和懒惰的孩子是不会有好的成长轨迹的,只有坚持努力的孩子才会变成父母期待的模样。

接地气式教育能够给孩子带来很多好处,帮助孩子更懂生活,变得开朗活泼,积极向上。父母要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教育方式,拒绝溺爱孩子,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塑造孩子优良的品质和性格,培养孩子的上进心!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