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徐峥11岁女儿被嘲长得丑,妈妈小陶虹的回答获赞,彰显高情商

时间:2020-10-10 16:16:15来源:喜欢分享的兔姐

很多人默认艺人的下一代都是长得比较好看的,当有某位艺人的下一代长得没有大家心中所想的高颜值时,吐槽的声音也会随之而来。

01

徐峥11岁女儿被嘲长得丑,妈妈小陶虹的回答获赞,彰显高情商

演艺圈中徐峥、小陶虹夫妻的女儿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徐峥虽然在中年以后逐渐走向了"发福"的状态,但是他年轻的时候颜值还是不错的。小陶虹的颜值就更不用说了,仙女下凡说的大概就是她。两人因戏生情,最后走到了一起,婚后有了属于两人的孩子。

粉丝都在期待两人结合后生出的孩子颜值是否爆表,但是徐峥11岁女儿在镜头上出现后,却被众网友嘲讽"长得丑"。女儿似乎一点也没有遗传到妈妈的基因,很多人感到可惜,就连女儿学校的同学也吐槽说她长得丑。

女儿哭着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小陶虹这样安慰女儿:"你长得不丑,但是也不漂亮,就是你长得独一无二。"这一番真诚的话让女儿心里好受多了。

确实,女儿长得并不如小陶虹般惊艳,但是并没有到"丑"的地步,不至于被群嘲。妈妈的话既安慰了女儿,又让女儿接受了自己长得不漂亮的现实。小陶虹的回答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大家都认为这一番回答彰显了她的高情商。

02

面对孩子时,父母一定要说"善意的谎言"吗?

其实也会有不少父母收到来自孩子的疑问,比如:妈妈,我长得丑吗?很多父母想都不用想就会直接回答:你长得很好看,不要理会别人说的话。

这样的话是"善意的谎言",为了安慰孩子,不少父母都会这样"欺骗"孩子,孩子当时也许会信以为真,不再感到难过,但是等到渐渐长大,有了一定的审美之后,孩子会发现自己并没有像父母说得那样好看,也明白父母的话其实只是为了安慰自己。

并且孩子会在心里认为"丑"是非常丢脸的,因为爸爸妈妈不惜说谎也要说自己其实很好看。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越发不自信,变得悲观。

03

如何让孩子变得更强大?

1、帮孩子直面自己的"短处"

如果孩子有某些"短处",那么家长不必刻意帮孩子隐藏起来,也不用害怕让他们直面自己的缺点。家长要做的就是让孩子拥有接受自己不足的能力,并且不怯于自身的不足,反而是从不足之中发现属于自己的特别,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将优势发挥至最大。

2、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孩子

作为父母,要弄清楚的就是自己的孩子究竟是什么样的孩子,首先仔细地去观察了解他们,其次还要懂得尊重自家孩子。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孩子,就不能绑住孩子的翅膀,在让孩子自由成长的同时也要紧跟一旁引导,切不可用自己的想法束缚孩子。

04

和你说句贴心话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不会是完美无缺的,所有孩子都会有这点或者那点不足,父母们要教会孩子接纳自己的缺点,发扬自己的优点,让他们自信地去成长。

今日互动话题:你会对自家孩子说这种"谎"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