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对越反击战后,越军为何彻底老实了?只因解放军拿了他们一件宝贝

时间:2020-10-10 08:17:22来源:军事武器新视野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全世界结交了许多朋友,像我们的铁哥们巴基斯坦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中国都会竭尽全力对他们进行援助,因此也收获很多真实友谊。但是结交的那么多朋友中,也有一些不靠谱的,甚至说是白眼狼,想必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越南。

越南战争期间美国派遣重兵对越南发起攻击,且大有一举拿下之势,双方僵持了很久,但是面对世界第一军事强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没有外援拿下越南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后来中国毅然决定对越南实施援助,无论是军装、枪支弹药还是物资粮食,只要越南提出的需求,全都运送到越南境内。

本以为我们的援助能换来两国坚实的友谊,但是没想到越南不但不感恩,反而调转枪口对付中国,不断在中国边境骚然我国人民,在忍无可忍之下,我军才决定出兵越南,打了一场教育性质的战争。越南当时号称世界第三世界强国,可是面对中国解放军,他们曾经的师傅,被教训的直接傻了眼。

我军仅仅用了28天就结束了这场战争,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我军就迅速占领了越南北部的20多个城镇和据点,逼迫越军一撤再撤,直接打到了首都河内。达到目的之后我国决定收手,撤回国内,自这场战争之后越军也老实了,那是因为我军拿走了他们一件宝贝,那就是士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