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王的朋友·早教中心|培养完美宝,家长们需要了解哪些原则?

时间:3772-10-23 16:03:43来源:捣蛋大家族

很多人认为

早教就是入学前的教育

实际上宝宝早教所指的年龄要更小

针对宝宝的早教

并非是刻意“教”什么

而是针对每个孩子各方面的不同特点

对其进行针对性的潜能开发

1

什么是儿童早教

对早期教育的概念至今有两种的看法,广义上指发育发展

零到六岁

儿童入学前的身心教育;狭义上指

从婴儿期到三岁

的早期学习阶段。

早教最重要的不是学知识,而是从体能、智能、心理三维发展的基础上,发掘和提高宝宝在智力、交际、潜能、行为习惯、生活能力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养成终身受益的品质态度。

2

早教的重要性

科学研究表明,0-6岁,特别是0-3岁是神经网络分布迅速的一个阶段,

2-3岁达到最高峰

,6岁之后逐渐减少,14岁时趋于稳定,基本定型。也就是说,

3岁孩童的智力就会达到成人的80%

,即所谓的“三岁定终身”。

所以早期外在的环境刺激直接影响着孩子大脑神经网络的建构,要尽可能早、尽可能多、尽可能正确地开发他们的智力。

3

早教教育原则

兴趣原则

遵循兴趣第一原则。在早期教育当中,激发孩子的兴趣爱好非常重要,只有当他们对一件事物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才会有探索欲望。

不同的孩子兴趣爱好和思维模式大不相同,“孔子弟子三千,贤者七十二而已”,但每个孩子都有他的闪光点,

帮助孩子一起探索他们的兴趣点

,通过游戏、故事、活动、语言等多方面引领孩子去发现,去探索,而不是让孩子变成替父母“圆梦”的替代品。

循序渐进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经说过:“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个时间线是相对漫长,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经历来灌溉的。孩子的教育之路,

也是父母与孩子共同的毅力战

,切记戒骄戒躁。

陪伴原则

婴幼儿时期,与孩子接触最多的就是家长,因此家长的行为举止对孩子来说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家长应该

以身作则

,并对孩子进行恰当的引导与鼓励。

而如果是有两个宝宝的家长,一定要

给足每个宝宝单独的高质量关注

,通过他们玩游戏的方式去了解单个宝宝的兴趣、行为习惯,并未他提供更合适的玩具。

生活化原则

生活中的

每一个细节都可以延展为早教的起点

,色彩、声音、气味等等,婴幼儿时期的孩子,几乎对一切好玩、新鲜的事物都充满了探索欲,家长可以利用生活中现成的事物来引导他们。

并且这个时间段的孩子,他们的身体正处在生长发育最迅速的阶段,需要活动神经、筋骨和肌肉,他们会用身体和五官去感知世界的乐趣~

国王的朋友·早教中心以探索式教育理念为核心

针对不同年龄细分适龄课程

鼓励和引导宝宝自己去探索

并为家长提供育儿、教育方面的指导

小国王和您一起

培养更有创造力的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