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姜子牙》带来的育儿启示:家长的一句话,可能会决定孩子的命运

时间:2020-10-22 12:16:05来源:C妈学堂

文丨C妈学堂

不少人在看过《姜子牙》之后,对于其中的剧情侧重方向都是不同的。有些网友比较侧重于姜子牙的追寻真理之路,有些网友比较侧重于申公豹的守护师兄之路,有些网友比较侧重于九尾狐的复仇之路。而不少家长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却往往侧重于妲己的千里寻父之路。

妲己最初出场的时候,是一个狡猾的形象,利用小计谋从老板的手上骗取了幽都山的地图。而在获得地图的过程中,妲己可谓是遇到了很多的危险,只不过妲己凭借自身的智慧与身法顺利的跑路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妲己只身犯险呢?其实,看过影片的网友们都知道,妲己的行为,只是因为自己梦中阿父的一句呼唤。妲己从战场中苏醒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了,而梦中阿父对自己的呼唤,成为了妲己最大的希望。在这个时候,阿父直接影响了妲己接下来的命运。

妲己夺取地图,只不过是艰难路程的开始,随后妲己还遇上了很多危险的事物,但是都被心中寻找阿父的信念所击破,无论前方有多少的困难,妲己铁了心的要找到自己的阿父,就因为一句呼唤,就让妲己抛去性命来追寻。

不过,最后的结果却是悲惨的。历尽了千辛万苦,妲己最终来到幽都山之后,却并没有看到梦里自己日思夜想的阿父,见到的却是想要对自己施害的九尾,妲己心中的信念也在一瞬间崩塌了。

其实,妲己的遭遇,在很多孩子身上都有类似的发生,只不过很多家长并没有发现罢了。

妲己的悲惨遭遇,无端的受苦,历经数次生命危险的情况等等,都是因为阿父的一句呼唤。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孩子也曾经因为家长的一句话、一句戏言、一句敷衍而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最终得到的,却如同妲己一样,并不是自己预想到的结果,并不是家长承诺的结果,而是一个赤裸裸的骗局。

当孩子看清了事实的真相以后,也就可能会发生和妲己一样的情况,或是遭受严重的心理打击,或是形成偏激的性格,或是从此不再信任家长等等。结果很多,但是无一例外,全是负面的结果,全是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结果。

所以,家长一定要认清自己“随口说说”的危害,杜绝这种情况发生在生活中,因为你可能根本想不到,家长的无心之失,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怎样的危害。

01家长“随口说说”的危害

其实,很多家长在生活中,都有敷衍孩子的行为,甚至在家教过程中也会出现。要知道,父母自身的行为对于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要是经常对孩子进行敷衍,那么孩子将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

那么,家长“随口说说”的危害一般有哪些呢?

1)降低孩子对家长的信任

家长的敷衍行为,虽说能够暂时的稳定孩子的情绪,达成家长的教育或是管理目的,但是因为后续的承诺未实现,在孩子看清楚了事情的真相之后,就可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负面情绪,逐渐的失去对家长的信任。

孩子对家长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这将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受教态度、家长的家教效果、孩子的品行建立等等。

2)让孩子有一种不被重视的感觉

孩子的内心都是敏感的,而家长对孩子的敷衍,站在孩子的角度来看,就是一种不重视的态度。因为只有对于自己不重视的事物,人们才会以敷衍的态度来对待。

当然,在家长的层面,可能是出于一些其他的方面,就比如想要快速达到教育效果等等。家长认为敷衍的效果是短暂的,所以不会对孩子造成多大影响。但其实在孩子眼里,敷衍造成的后果是长期的,是会影响孩子的心性发展的。

3)导致孩子的大量努力付之东流

有些时候,家长的一句敷衍的话,可能会让孩子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经济代价,但最终却没有得到家长说承诺的结果。就比如,有些家长轻言一些自认为孩子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从而导致孩子努力的去证明自己,而当孩子拿来自己的努力结果之后,却被家长告知结果并无实质性的用处。

这样的行为,只会寒了孩子的心。通俗点讲,就是家长把孩子“当猴儿耍”。

4)不利于孩子塑建健康心理环境

综合来讲,其实家长的敷衍行为将会对孩子的健康心理环境塑建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不仅仅会涉及到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信任、关系等等,还会涉及到孩子的性格、品德、习惯、思维等多方面,对孩子造成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

02家长对待孩子应持有哪种态度?

那么,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孩子呢?

1)授业解惑,家长要持“强势”态度

当家长给孩子传授一些原则问题,讲述一些知识,或是教孩子学习一些技能的时候,最好采用上位者的姿态,以一种强势的态度来对待孩子,让孩子明白,现在家长所说的,都是需要谨记的,需要严肃对待的。

2)亲子寓教,家长要持“平等”态度

而平时在生活中,家长则最好和孩子保持一种平等的态度。生活中的父母,要以平等的姿态来对待孩子,就比如在某件事情上,孩子的意见和大人的意见有冲突,家长就应该认真的去分析孩子的意见,看看是否有可取之处,而不要盲目的否认。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更好的发展。

3)面对进步,家长要持“仰慕”态度

如果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获得了什么成就,掌握了什么新的技能,或是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等等,家长最好以仰慕的态度来对待孩子,对孩子表示称赞、佩服以及夸奖,让孩子长期保持积极性,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利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