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育儿神器”叫爸爸带娃,为防止女儿走丢,脑袋一拍想出怪招

时间:2020-10-21 12:16:18来源:水怜忧美食

文丨崔妈(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有句话叫做“爸爸带娃,活着就好”,这讲述了爸爸们带娃的一个共同问题——粗心大意。或者说,心太大。

很多妈妈们忧愁的带娃问题,在爸爸们面前好像都不是事。就拿带孩子逛街来说,妈妈们总担心孩子跑来跑去会走丢,因此走两步看一步,生怕孩子走丢了。而爸爸们则是大步向前,从不回头看,因为有种“育儿神器”叫爸爸带娃。

前不久有一张爸爸带娃的图片在网上火了,图中是一个爸爸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按理说这么小的孩子比较活泼好动,如果爸爸不牵着的话,很容易跑丢的。但是图片里爸爸给女儿背了一个大书包,看上去像是一个定海神针,让女儿不得不乖乖地跟在爸爸后面走,而不是突然会跑丢。

看着这个小女孩背着一个跟本人差不多的大书包,网友们觉得非常具有反差萌,纷纷表示这位爸爸真是太聪明了,一招就成功制住了孩子乱跑的坏习惯!但也有当妈的网友表示,孩子这么小脊柱还没发育好,让小孩背这么重的书包并不是好事,背久了可能会宝宝的身体有影响。

可以说爸爸带娃总是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现象,或许爸爸们的本意是好的,只是解决事情的方法太粗暴,反而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爸爸带娃的时候,2个注意事项要明白

1.孩子的安全问题需要重视

很多爸爸带娃时总是会忽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因为小宝宝总是容易对任何东西都感兴趣,大人稍微一不留神,孩子可能就因为好奇陷入危险之中了。所以爸爸带娃之前,需要提前排除家里的危险因素,给宝宝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在宝宝还不会自己移动之前,爸爸最好在婴儿床四周加固好围挡,防止孩子滚着滚着突然掉下来。

如果自己要离开孩子身边,确保孩子身边还有其他的大人照应。将孩子容易吃的咬的东西给藏起来,不要随便让孩子吞玩。将宝宝能接触到的尖锐易磕碰的地方,用护套保护起来,将家中的位置较低的插座也要及时封起来。

2. 准备好一些方便的育儿工具

如果爸爸们想提升自己的带娃效率,不妨准备一些方便的育儿工具,这样可以工作和家庭都能兼顾到。首先爸爸们可以在孩子活动的区域安置监控,这样孩子在睡觉时不用时时守在他身边,可以通过监控观察孩子的情况,再做出相应的选择。

婴儿推车和背包也是出门的必需品,推车可以解放家长的双手,也能让孩子处在舒适的环境中。而婴儿背包方便放置孩子要用的各种东西,能够及时解决孩子的需要。

爸爸带娃的好处

1. 孩子的探索能力强

如果是妈妈带娃的话,一般会给孩子下太多的限制,比如不允许孩子去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允许孩子做危险的活动等等。虽说这样保障了孩子的安全,但是同样也限制了孩子对外的好奇心。而爸爸带娃的话,更容易放手让孩子去自主探索一些事情,调动孩子的动手和动脑能力,帮助孩子更加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挫折。

2. 孩子会更加独立和坚强

很多妈妈习惯于帮孩子包办一切事物,将孩子娇宠得不成样子。但爸爸们一般不会直接宠着孩子,还会“勒令”孩子去做一些小事。这样会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让孩子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所以爸爸带孩子其实有坏处更有好处!

爸爸带娃虽说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小问题,但是也有很多大家没有想到的好处,比如让孩子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增强自己的对外探索能力!

我是崔氏育儿堂,更多有价值的育儿资讯,关注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