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初秋是备孕的“黄金时节”,想要顺利怀上宝宝,准爸妈记住四件事

时间:2020-10-21 08:17:19来源:篮球筷餐车

秋天是万物成熟的季节,秋天也是草木干枯的季节。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也是凄凉的季节。

在这个秋风飒爽的时节,备孕期的准爸妈们可是有福利了,赶在秋天备孕,想要怀上宝宝往往比其他季节更顺利。

为什么说秋天最适合备孕,是备孕的“黄金时节”呢?这可不是乱说的,主要有两个理由。

想要顺利怀上宝宝,准爸妈记住四件事

梅梅和老公赶在十一放假的时候,刚刚办完了婚礼,小两口正处在度蜜月期间,感情可以说是升温迅速,非常甜蜜。

前几天,梅梅正在外面旅游的时候,忽然感觉小腹有点胀痛,还以为是要来月经,可是这样过了几天,却什么都没有。

眼看着月经该来的时候没有来,梅梅忽然意识到不对劲,赶紧用试纸测试了一下,结果发现怀孕了。

没想到宝宝来得如此之快,小两口婚假还没结束,宝宝就悄然而至了,看来梅梅几个月后就要开始准备产假了。

为啥小两口刚刚开始备孕,就“一发入魂”地怀上了呢?除了两个人年龄和身体素质符合之外,初秋的美好天气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为什么说初秋是备孕的“黄金时节”

◆ 怀孕初期不冷不热

研究发现,初秋时节是男性‘小蝌蚪’活性最高的季节。

秋天不冷不热的天气,对准爸妈来说非常舒适,小两口的感情也会迅速升温,有助于要宝宝。

而且,在初秋时节怀孕,赶上妊娠反应比较难受的孕早期,在这样舒适凉爽的天气下,孕妈的身体感觉更舒适,可以选择的食物种类也更丰富。

◆ 孩子春夏交际出生

初秋好,初秋怀孕初夏生娃。在这个时节成功怀孕的准妈妈,预产期一般在来年的5~6月份,彼时温暖舒适,不冷不热,宝宝出生后也感到非常舒适。

想要赶上秋季末班车,怎样备孕最好

备孕期间如何做,才能尽早怀上宝宝呢?

1)多吃新鲜蔬菜,补充叶酸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备孕期的妇女每天需要补充叶酸0.4mg,怀孕期间的孕妈需要补充叶酸0.6mg/天。

其实不光是孕妈,准爸爸也可以适当补充叶酸,建议准爸爸以食补为主,多吃油菜、菠菜等深绿色蔬菜,准妈妈可以蔬菜和叶酸片“双管齐下”来补充。

2)适度运动,保持良好身体素质

生命在于运动,想要迎接一个新的小生命,准爸妈也需要适当地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宝宝才会更快地到来。

运动可以提高肺活量,不仅有助于怀孕,对于怀孕后的准妈来说,适度运动也是对身体大有裨益的。

3)远离烟酒和高温

酒精和尼古丁不仅会影响准爸爸“小蝌蚪”的活性,干扰准爸妈要娃,对怀孕后准妈咪还会造成影响,甚至是伴随流产和致畸的风险。

建议准爸妈从备孕期就戒掉烟酒,用最佳的身体状态去迎接宝宝的来临。

4)选择“良辰吉日”

安全期未必是安全的,但是危险期一定是“危险的”,而处于备孕期的准爸妈们,也要找准“危险期”,才能赶上秋季末班车,顺利地怀上宝宝。

一般来说,排卵期是在下次月经来临前的第14天,经期比较稳定、月经间隔在28天的孕妈,则可以记为上次月经来临后的第14天。

在排卵期的前后4~5天,是最为“危险”的时期,准爸妈们好好把握哦。

【雪莉妈妈寄语】

怀孕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一个家庭的事,迎接一个崭新的小生命,需要很多准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