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玫瑾:养育儿子的家庭,父母在这3件事上越舍得,孩子出息越大

时间:2020-10-18 14:16:48来源:吃货人峰子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长大后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特别是男孩子,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会比女孩子更多一些,相比较于女孩子,男孩子更应该多接触社会,了解不同的事,早日让他成长才能变得有责任有担当。

不过现在有很多家庭把孩子看得太过娇嫩,什么都不让孩子自己来,家长无论任何事都帮孩子打理妥当,导致有些男孩子没有丝毫的男子气概。

李玫瑾是我国著名的犯罪心理学教授,同时她对育儿问题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她直言父母对男孩子不能太过宠溺,要学会适度地对儿子狠心,尽早放手培养儿子独立自主的能力。男女的大脑发育不同,因此家庭对儿子和女儿的教育更要有所区分。

她坦言:养育儿子的家庭,父母在这3件事上越舍得,孩子出息越大。

第一件事:舍得让孩子吃苦

对于男孩子来说,他迟早有一天是要离开父母独自去社会上打拼的,不可能一辈子依附着父母生活,在对男孩子的教育上,父母就要学会趁早""放手"",舍得让孩子吃苦,让孩子趁早学会独自自主,这样培养出来的男孩子在将来会更加具有责任和担当。

舍得让孩子“吃苦”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和适应能力

让孩子学会""吃苦"",辅助孩子一起经历生活中的困难,让孩子自己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这样也能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和对复杂生活的适应能力,对孩子的未来成长历程也有很大的好处。孩子将来的付出和成就有多高,是否可以吃苦耐劳也占据着一部分因素。提前放手让孩子去尝试和经历,还能培养孩子的自主性,提前让孩子体验生活。

拥有强健的体魄

孩子年纪还小的时候,不要让孩子整天呆在家里看一些电子产品,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去户外玩耍或者进行锻炼,让孩子将自己对运动的天赋以及身体的各项机能锻炼到极致。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家长应该有意识地提供不同的体能训练,不要觉得孩子户外奔跑玩耍会让孩子受伤,男孩子本来就应该是活泼的样子,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第二件事:舍得给孩子""花钱""

这里的花钱当然不是指无节制地满足孩子物质上的需求,对孩子有求必应。父母要在孩子的学习和教育上舍得给孩子投资。并且可以有意识地从小就对孩子进行适当的金钱教育,让孩子学会自我的金钱管理,明白钱来之不易。现代人都讲究穷养男孩,但是凡事都有一个度,太过克制孩子有可能会造成孩子长大养成抠门小气的性格。

第三件事:舍得让孩子""犯错误""

有些家长对孩子的要求特别高,他们无法忍受孩子犯错误,孩子一旦犯了错误家长就会对他们严刑苛责。其实,孩子犯错误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只要不是什么原则上的问题,孩子在哪件事上犯了错误他就会对这件事有经验,只有舍得让孩子犯错,孩子才能真正成长起来。如果因为怕孩子犯错就什么路都帮他铺好,孩子没有经历过失败,抗压能力相对也会更弱。

家里有儿子的父母,一定要在这三件事上有所舍得,这样就算儿子长大后无法给予相同的回报,至少也不会成为""啃老一族""。教育孩子是个技术活,需要智慧和勇气一起配合,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当然父母自身也要做好规范,言传身教的力量也是很强大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