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四种奇妙声音,会让宝宝睡得更香甜,妈妈们可以试一试

时间:2020-10-18 12:16:06来源:分析教育说

文丨,原创内容

孕期开始,宝宝的动向时刻牵挂着妈妈的心。宝宝在四个月的时候,听觉系统就已经开始发育。此时妈妈可以明显的胎动现象,这是因为宝宝对外界的声音有了感应。

随着宝宝的降生,对于睡眠的环境更是要求严苛,嘈杂的声音不仅会影响睡眠,而且会影响智力和听力的发育。

因此宝妈要想哄宝宝睡觉,要选择适合宝宝的声音才好,这样才能使得宝宝尽快进入睡眠状态,有利于健康发育。

宝宝睡眠不安稳,“海浪声”起到妙用

小林的宝宝已经五个月大了,饮食起居一直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希望可以给予宝宝最好的照顾。

最近几天,小林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宝宝总是烦躁不安,睡不踏实,这可急坏了全家人,想尽了各种办法,终究没有效果。

小林在一个宝妈群中说起此事,有一位宝妈劝她不用着急上火,孩子可能是因为周围环境太吵了,可以试着给宝宝放一些音乐听听。

说起了一种海浪的声音很有效,于是小林尝试了一番。没想到还真管用,宝宝听到循环播放的海浪声,竟然安静了下来,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小林觉得太奇妙了,这简单的声音会有如此之大的作用。其实有很多这样类似的声音,都可以帮助宝宝入眠。

这样奇妙的声音,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1)说话的声音

妈妈从怀孕开始就与宝宝有着密切的联系,常常交流沟通。

宝宝对妈妈的声音再熟悉不过了,因此宝宝的情绪有波动之时,宝妈可以用轻柔的声音安抚宝宝。

宝宝的睡眠时间较长,宝妈要事先辨认宝宝的睡眠状况。宝宝睡觉时,宝妈可以一边轻拍,一边哼唱曲子。

宝宝在听到妈妈的声音之后,会及时地给予回应。即使没有睡,宝妈也要多同宝宝交流,让宝宝感受到安全感。

2)音乐的声音

对于音乐来说,选择的节奏强度要格外注意,舒缓、轻柔的音乐最适合宝宝。环境的多变,难免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尽量保持安静最好。

宝妈可以选择一种类型的音乐,避免变化多样的声音。宝妈可以多放一些古典音乐,能够起到很好的镇静作用。

3)自然的声音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能够听到的声音都是一定节奏的,大部分都是“水”的声音,这都是由于羊水的作用。

宝宝听到一些相似的声音,也会更好入睡一些。比如像是水流的声音、海浪的声音等,这些都可以抚慰宝宝的情绪,从中得到一种安全感。

4)规律的声音

宝宝会对一些特别的声音比较喜欢,但是这些声音都特别有规律,比如像钟表指针走动所发出的声音。

宝宝会被这样规律性的声音所吸引,这是由于熟悉了妈妈的心跳声。

心脏的跳动一分钟可达70~110下左右,宝宝听到如此接近的声音,自然会找到一种归属感。

宝妈可以让宝宝听一听钟表的声音,这是最接近于心跳的声音。

如此“噪音”下成长,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1)家中嘈杂

家中的成员过多,避免不了交谈,说话声音就过于嘈杂。如果正值佳节聚会,加上家用电器的频繁响动,很容易会宝宝烦躁不安。

宝宝不喜欢家中过于“热闹”,经常吵架或是喜欢玩麻将的家人,要多为宝宝考虑。

2)音量过高

音量超过80分贝会造成宝宝的听力损伤,宝宝可能会有烦躁不安,哭闹不止的现象出现,严重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心理疾病。

任何声音设备都要控制在40分贝以下,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家中选择音乐的时候,尽量以舒缓、轻柔的音乐为主,声音的音量要严格把控才好。

3)浑浊不清

家人与宝宝对话,或是播放一些语言学习课程,一定要保证发音清楚明白。宝宝在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声音含糊不清,会误导宝宝正确的模仿发音,不利于语言能力的发展。

4)刺耳尖锐

宝宝的敏感度较强,对于极其尖锐刺耳的声音会很快接受,并做出反应。长时间的声音刺激,可能影响宝宝的专注力,造成日后学习能力的下降。

【寄语】

噪音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而且对于身体发育也有很大的危害。

父母要为宝宝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如果宝宝睡眠不佳,那么可以多尝试其他方式来解决问题。只有宝宝吃得好,睡得香,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