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因父母不给买手机,初中女儿声称要退学,妈妈的处理方式让人称赞

时间:2020-10-17 14:16:19来源:爱已荒凉醉波

如今,手机的适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只要带上一部手机,我们就可遍游天下。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仅父母工作离不开手机,就连孩子上学,也常常需要使用手机,比如老师隔三差五在手机上留作业,要求每天在手机上打卡,使原本就对手机感兴趣的孩子,找到了使用手机的正当理由。

程女士的女儿多多今年刚上初中,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有手机,便提出想要一部手机,程女士觉得初中生应当以学习为主,拿手机会影响到学习,班主任开家长会时,也提出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到学校,所以果断拒绝了孩子想要手机的要求。

多多听到妈妈不同意,就去求爸爸给自己买手机,同样遭到拒绝。父母都不同意买手机,多多便对着父母大发脾气,说班里同学都有手机,凭什么她不能有手机,还扬言如果不给她买,就要退学。

程女士看到女儿以退学作为要挟,便提出今天先冷静冷静,大家都好好想一想,明天再给她答复。程女士认为买一部手机很容易。

但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监管却并不容易,他们担心孩子沉迷手机游戏,也担心孩子以后,还会以类似方式作为要挟,她思来想去终于想到一个绝妙的办法。

当晚,程女士给女儿写下一封信:多多,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开始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想必你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要退学,我们尊重你的想法。

在你18岁成人之前,我们有抚养你的义务,18岁以后,我们会给你每月500元的赡养费,用于你当月的生活支出,具体由你自行支配。

第二天早上,多多在床头看到这封信,这个从小被捧在手心的孩子,瞬间呆住了,她没想到爸妈竟然会同意,她开始担心父母真的说到做到,再也不管她,任其自生自灭,她哪里会照顾自己,再说她也不会挣钱啊!

想到这儿,多多的眼泪哗地流下来,她冲出房门来到妈妈面前,哭着说她还想继续上学,退学只是随口说说,以后再也不无理取闹了,并请求父母的原谅。

面对熊孩子的无理要求,程女士的做法太令人称赞了,成功打破孩子的如意算盘,圆满解决了“不买手机就退学”事件。

手机确实在孩子的学习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比如接收作业、通知、完成打卡、查阅资料,同时也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比如趁机玩游戏、给主播打赏、和同学聊天、落入网络陷阱,父母拒绝给孩子配手机大多与这些因素有关。

手机对孩子有多重要呢?为什么孩子想要有一部手机呢?

1、使学习与生活更便利

老师布置的作业,有时必须通过手机才能完成,如果孩子有手机,不需要等到父母下班回家,就能提前完成作业。孩子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借助手机查询资料,也可以外出乘坐公交时、寻找某目的地。有什么突发事件,也可以随时联系家人,手机给生活带来许多的便利。

2、周围同学都有手机

当孩子看到很多的同学都用手机聊天、打游戏、买零食,还经常谈论与手机有关的话题,孩子可能会由最初的只是羡慕别人,一跃升级到想要自己拥有一部手机,以期达到与同学有共同话题的目的。

3、受父母的影响

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使用手机,不是在上网聊天,就是在刷剧购物看直播,全然不顾及孩子也在旁边,长此以往,孩子就会认为父母都喜欢天天玩手机,一定是因为手机里藏着一个神奇的世界,于是孩子就会对手机越来越感兴趣。

任何事情的出现都有其两面性,正如手机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诸多隐患,因此,对于要不要给孩子配手机这个问题,父母们还是要多方面权衡,做出最终的决定。

今日互动话题:如果孩子想要买手机,你会怎么做?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