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教到底有没有必要进行?胎教的真实目的,很多准妈妈都搞错了

时间:2020-10-16 14:16:41来源:铞骜丶jxboyprc

编辑:罗梓花

定稿:楠楠

不知从何起时,孕妈妈们都开始流行听莫扎特的音乐,据说这样对早期开发胎宝宝智力大有帮助,因此许多人认为胎教是西化的,是由国外引进的。

其实,我国胎教最早起源于汉代,当时目的是为了舒缓孕妇的心情,而且我国作为礼仪之邦,在胎教中更是注重孕产阶段礼仪的培养与教化。

发展到了现代,胎教内容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现在市面上的胎教课程也是多种多样,这让许多孕妈妈们无法辨清真伪,在胎教选择上更是无从下手。

胎教到底有没有必要进行呢?不同人有不同观点

秋秋怀孕后,身边的同事张姐劝她去做胎教,说是对宝宝智力开发有帮助,并现身说法地告诉秋秋,自家孩子在胎宝宝时,张姐就经常看英文原声电影,现在张姐家孩子三岁半了,学英语就明显比同龄人快。

但与此时,同样为人母的同事刘姐却说胎教没什么用,完全是白花钱,现在刘姐家孩子已经上小学了,没见到任何胎教中的优势成果,反而学习成绩平平,感觉自己就是交了智商税。

身边两位过来人的说法,让秋秋产生了迷惑,到底要不要进行胎教,让秋秋左右为难。

关于胎教的三件事情,准妈妈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关于胎教,大多准妈妈们会选择听音乐、听英语、讲故事,也就是与胎宝宝听力有关的一些事情,但进行前,准妈妈们有必要提前了解如下事情。

1)莫扎特的音乐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首先,我们要知道胎儿的听力发育是有规律的我们先不论胎教是否有必要,但从胎宝宝的发育来说,听力发展是有一定规律的。

正常情况下,胎宝宝要在二个月左右才开始长出耳朵的轮廓,等胎宝宝形成听力,大概需要到怀孕五个月以后。

但约翰·梅迪纳曾指出:如今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莫扎特的音乐能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同样也没有数据可以表明胎教可以持久性的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所以说听不听莫扎特的音乐对孩子的智商压根没有影响,换一些舒缓愉悦的音乐也是同样的效果。

2)胎儿更加喜欢爸爸的声音?

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孩子更喜欢爸爸偏低的声音,另外一种说法是胎儿完全听不到爸爸说话的声音。

但宝妈需要明确的是,无论胎宝宝对准爸爸声音是否敏感,准爸爸陪伴着准妈妈,是作为爸爸的第一步工作,既能缓解准妈妈的压力,也对日后培养亲子关系奠定基础。

3)胎儿跟妈妈最熟悉?

怀胎十月中,胎宝宝无论对妈妈的声音,还是味道、温度,都是无比熟悉的。他们出生后,虽然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看清妈妈的模样,但也会通过气味和声音准确判断出谁是自己的妈妈,因此,婴儿都会对母亲有种特别的依赖。

胎教的目的其实是“教妈妈”

我们认为胎教是开发孩子的智力,本身就本末倒置了,先有宝妈才有宝宝,因此,胎教的根本目的是“教妈妈”,教怀孕中的准妈妈们心情愉悦、舒缓紧张和焦虑。

所以说所谓的给胎宝宝播放音乐,准爸爸与胎宝宝说话、与准妈妈聊天等,其实本质上也都是让准妈妈们更加放松,所以关于胎教的真实目的,很多准妈妈都搞错了呦!

如此说来,听莫扎特的乐曲和听郭德纲的相声并无太大差异。

【写在最后】吃好、睡好、心情好,无论对准妈妈还胎宝宝都十分必要,此时准爸爸一定要多加参与,细心陪伴,让老婆有个完美的孕期,才是对宝宝最大的爱护。

今日话题:你如何看待胎教呢?欢迎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