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宁愿让婆婆照顾月子,也别让妈妈伺候,妈妈理由引起网友共鸣

时间:2020-10-15 10:16:27来源:想你就现在小茗

文/小萱妈妈育儿经

每一个孩子的出生都是得之不易的,这需要妈妈们付出十个月艰难的孕育,再被送进产房从鬼门关走过一圈。

孩子出生之后,妈妈首当其冲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坐月子了。产后一个月的妈妈,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非常虚弱脆弱的,需要受到家人们的照顾。

照顾月子的人选也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妈妈照顾月子,年轻宝妈几天就后悔

雯雯前段时间顺利的生下得了一个大胖小子,全家人都非常的高兴。生完孩子之后没两天,雯雯就顺利出院,回家休养生息坐月子去了。雯雯的妈妈也从老家赶来了照顾她。

雯雯有几个好朋友坐月子都是婆婆照顾的,坐月子时都或多或少地引发了一些婆媳矛盾。雯雯就是担心这件事情会影响家庭关系,所以就想让妈妈照顾自己。

家人对于雯雯的决定都没有什么异议。

一开始雯雯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很是庆幸,因为是养育了自己二十多年的妈妈,平时沟通起来不需要小心翼翼的在意什么,

妈妈照顾自己和孩子也非常的尽心尽力。但是没多久就出现了一些小意外。

雯雯和老公两人在大城市里安了家,婆婆的老家离他们家很远,婆婆只在孩子出生的时候看了一眼,留了几天之后就回老家了。

雯雯的妈妈有时候就会埋怨她的婆婆连自己的孙子都不管不顾。

雯雯一开始还调节两人的关系,但是

她妈妈却认为她是“胳膊肘往外拐”,惹得雯雯也很是不高兴,早知道她就该花钱请个月嫂来照顾,大家都不用费心。

为什么有的妈妈宁愿婆婆照顾,也不想让妈妈照顾?

1.立场不同

结婚成家不仅仅是两个年轻人

间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因为年轻人,两个家庭会融合成为一个更大的家庭。不过

一家人的关系不管再怎么亲密,婆家人和娘家人的立场也是不同的,尤其是婆婆和妈妈。

一般而言婆婆更关心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妈妈则更担心自己的女儿。在这种不同的立场之下,妈妈照顾很容易会因为立场不同,而影响到女儿的家庭关系。

2.期望过高

对于年轻妈妈来说,婆婆和妈妈永远都是不同的,

在婆婆面前妈妈总会更客气一些,但是在自己的妈妈面前,妈妈的小性子都是被允许的

。所以

对于自己的妈妈

,往往

年轻妈妈都会有着更高的期望,认为妈妈能够比婆婆做得更好,对妈妈的要求也会相应地提高。

但是

妈妈毕竟不是专业的月嫂,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或是和妈妈的育儿观念产生一些分歧。这个时候妈妈们就会感到十分的有落差,甚至会感到失望。

妈妈坐月子时该注意什么?

1.科学坐月子

各地坐月子都有不同的风俗习惯,

不少流传下来的习俗都是没有任何科学道理的

。坐月子不是小事,

不管是妈妈还是孩子都要以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科学坐月子,

很多封建迷信的说法都会给妈妈和孩子的身体带来危害,到时候再后悔就晚了。

2.爸爸多参与

不论是谁照顾月子,

在产后能够给予妈妈最大勇气的人一定是爸爸。

爸爸并不是没事人,照顾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很多妈妈产后抑郁,都是因为爸爸的不管不顾。

这个时候妈妈身体虚弱,爸爸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主动承担更多的家务,多照顾妈妈和孩子。

今日话题:你坐月子是谁照顾的?在下方评论留言分享出你的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