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想抱着你睡,当孩子说出这句话时,妈妈的正确回应很重要!

时间:2020-10-15 10:16:20来源:鲍秀兰诊室

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事,就是孩子已经不小了,但是就是缠着父母想要一起睡觉。想要拒绝孩子,又怕孩子心里受伤,但是顺着孩子的意愿,又怕孩子长大之后不能独立。

最近宝妈群里面就有一位宝妈诉说了这样的苦恼。圆圆的孩子已经六岁了,幼儿园毕业马上已经要上小学了,但是却无法独自一个人睡觉。但是圆圆觉得孩子已经足够大了,可以独自一个人睡觉了,你是远远某天一狠心,直接将孩子独自一人关在房间里,然而等到第二天早上时发现孩子的眼睛已经哭肿了,而且心情也变得特别不好。从那以后孩子就不愿意和自己一起睡觉了,感觉孩子已经渐渐的疏远了自己。

其实当家里的孩子跟你说出妈妈,我想抱着你睡的时候,妈妈的正确回应是很重要的。

1、孩子十岁之前,先不要着急拒绝

很多新进的家长都会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事,孩子的年纪已经不小了,已经可以开始尝试独自一人睡觉了,但如果孩子一直不愿意,这让家长们不知所措。很多家长会想要狠狠心得直接将孩子变得独立。比如说,直接把孩子关在房间里一晚上,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其实还是在10岁以前家长们先不要着急着拒绝孩子要求,毕竟让孩子一下子离开妈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一定要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又或者是先从身边的环境开始改变,比如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床,等孩子慢慢适应了,再给孩子分配到一个独立的房间。这些事情需要循序渐进,切记不可揠苗助长。如果用强硬的手段来对待孩子,那么很有可能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在孩子的心理上徒增伤害。

2、根据孩子的性格予以回应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独立,觉得第一件事,首先就应该让孩子学会自己一个人睡觉。但其实家长们需要知道的是每一个孩子的性格都不同,我们孩子自从生下来就会比别的孩子更加独立,更早的愿意自己一个人睡觉;而有的孩子却非常害怕一个人,因为他们缺乏安全感,是很不愿意离开父母的。对于独立这件事是恐惧的。所以,家长们应该需要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根据不同的孩子来找到不同的方法。对于那些比较独立的孩子,就可以大胆放心地让他们一个人睡觉;而对于那些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这种事一定要慢慢来,一步一步地给孩子适应的时间,给孩子充分时间,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安全感。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形成独立的性格,如果强硬的一步到位很可能伤害到孩子幼小的心灵,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那么你家的娃呢?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呢?你又是如何回应孩子的呢?家长想要培养孩子独立的性格,本心也是为了孩子好,但最关键的就是家长处理的办法是否正确。用正确的方式和最适合孩子的方式来教导孩子,帮助孩子培养独立的性格,那么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