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睡觉一定要妈妈陪着?娃哭闹的真相暖心不已,别再责怪孩子了

时间:2020-10-14 12:17:27来源:深度科幻

文/小萱妈妈育儿经

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不过孩子除了会给父母带来欢乐和满足以外,有的时候也会给父母带来一些烦恼。

照顾孩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妈妈们经常都会有抓狂的时候。比如

有的孩子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妈妈陪在身边。

孩子要妈妈陪睡,妈妈烦恼不已

岚岚前几年荣升成为了一个新手妈妈,因为老人都不在身边,岚岚为了照顾孩子,就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在岚岚的看护之下,孩子顺顺利利的成长着,虽然偶尔也会伤风感冒,不过总体而言孩子还是非常健康的。

眼看着孩子就要两岁了,岚岚就准备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去,腾出一些时间去工作。

岚岚的老公一直都是一个人独自支撑着,平时经济压力很大。结果岚岚

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没几天就出问题了。

孩子的幼儿园老师说孩子的情绪非常不好,尤其是在午睡的时候,孩子吵着找妈妈,不仅自己不睡觉,还影响其他孩子都睡不着觉。其实

岚岚在家的时候孩子就一定要自己陪睡,只要看不到她,孩子就会哭闹,岚岚以为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情况会有所改善,结果反倒是更加严重了。

岚岚没有办法,只能把孩子接了回来。回家后就算岚岚再怎么讲道理,孩子睡觉起来只要看不见自己,就会哭闹不停,让岚岚烦恼不已。

孩子为什么睡觉一定要妈妈陪着?

1.妈妈身边有安全感

孩子和妈妈之间的联系,在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建立了。

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能够感受到妈妈的心跳、声音、甚至是情绪,这些会让孩子本能地产生一种依恋。

妈妈在孩子身边的时候能够最大限度地让孩子获取到安全感。

2.妈妈身边更温暖幸福

有的妈妈会发现,和孩子一起睡觉的时候,不管床有多大,孩子都一定要挤在自己的身边。一般而言,不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

妈妈在喂奶的时候都是抱着孩子喂的,

孩子在幼年时期就已经习惯这种姿势。

孩子能够在贴近妈妈的过程中感到更加的温暖,孩子断奶之后仍然会保持这样的习惯。

3.分离焦虑

孩子对妈妈的依恋是一种本能,当孩子和妈妈分开的时候,孩子就会产生分离焦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孩子发现妈妈不在就会哭闹。

及时得到妈妈的安抚,孩子的情绪就会慢慢地平稳下来。睡觉的时候孩子需要妈妈陪伴,

看不见就会哭闹,其实就是分离焦虑的一种体现。

孩子睡觉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什么?

1.不要和孩子睡在同一张床上

很多父母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在孩子小时候都是和孩子睡在一起的。不过孩子的身体都还没有发育完成,骨骼也十分的柔软脆弱。

父母晚上不注意的时候,很容易会压到孩子,尤其是孩子的胳膊腿,容易让孩子受到伤害,严重甚至可能会让孩子出现窒息的情况。

父母尽量不要和孩子睡在同一张床上,

可以在床边放一张适合孩子身高体重的小床,既能够方便父母照顾孩子,还能够保证孩子的安全,一举两得。

2.循序渐进地给孩子分床分房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渐渐地就需要和父母分床分房了。

长时间的同睡不论是对孩子还是对父母都不会有好处,反而会带来很多的麻烦。

孩子刚刚分床的时候,绝大部分都会产生抵触的情绪,大部分的孩子都能慢慢习惯,剩下一小部分的孩子如果父母不重视,就可能会引起孩子的心理问题。

父母在给孩子分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给孩子做好思想准备工作

今日话题:你的孩子是这样的吗?你的孩子在下方评论留言分享出你的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