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昆凌首谈教育孩子方式,曝周杰伦育儿观引网友大赞:说到做到

时间:6968-10-11 16:02:39来源:互联热点分析

综艺节目《你怎么这么好看》中,素人嘉宾聊到关于孩子的养育问题时,昆凌说自己是会紧张的妈妈,以前会不给孩子吃盐吃糖,但是周杰伦却和自己完全相反!甚至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冰淇淋也是老公给的。

当时,周杰伦昆凌带孩子坐飞机。杰伦对孩子说:如果上飞机乖乖的,我会请空姐给你冰淇淋。途中,看孩子安静睡觉,昆凌就说不用给孩子吃冰淇淋了。

但是,周杰伦坚持要给孩子冰淇淋,说:我说到做到。周杰伦这一句

“我说到做到”

让昆凌后来反思,好像“说到做到”这种理念的教育比不吃冰淇淋要更重要。毕竟一个说话算话的好爸爸形象远比一个冰淇淋更重要,昆凌和周杰伦的育儿观其实还真挺值得学习。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为了让孩子做好某些事,会用一些预期奖励哄孩子,孩子也相信我们的话。

当孩子做到了,应得到奖励时,有父母却忘记了甚至反悔了。这时候,对孩子的内心是一种打击,有失望还有不满。孩子也渐渐不相信我们的话。

父母的“说到做到”应该是怎样的?

1.不要轻率地回答孩子的问题,要三思而行

如果孩子对父母提出要求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行,不要一会说行,回头想想再跟孩子说不行,出尔反尔,比如孩子一定要某个玩具,这时候父母一定要好好想想,不要马上拒绝因为这会让孩子产生更加不可逆的吵闹,要静下心来跟孩子谈谈,如果孩子一直在催促,可以跟孩子说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个计划,如果你现在马上要买,我会说不可以,但是如果让我考虑一下过几天的话,我有可能会给你买,你现在时要我马上回答呢还是让我考虑一下?

2.不要给孩子过多的警告,或者恐吓行为。

有时候孩子的吵闹可能会令这个时候正在焦头烂额的你心情烦躁,一股火气冲出,这时候父母可能就会对孩子进行某些夸大的警告或者恐吓行为,比如你要是再吵我就把你的玩具都扔掉,你要是再吵就不带你去公园玩了,有时候甚至可能打孩子一顿,这样的行为完全不利于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和良好的行为。

3.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指定的规矩就要严格执行。

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制度的社会,要让孩子从小接受这种行为规范,当然孩子的天性可能会让他们一直在抗拒父母定下的规则,比如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洗脚,要穿睡衣等等,也可能孩子在接受了一段时间后又变回老样子,作出不良行为,出现这种状况不要气馁,关键是坚持当初所定的规矩。

学会如何让孩子听话,就要从我们家长开始做起。

1、说到做到

答应孩子的事情不能食言,让孩子知道他可以一直相信我们。如果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轻易答应孩子的承诺。

2、不要太啰嗦

在孩子面前,不要过于唠叨,谁都会觉得烦。把话说清楚,说重点,让孩子重视我们所说的每句话。

3、多沟通交流

如果孩子跟我们不亲,也很难听我们的话。多跟孩子交流,关心陪伴孩子,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孩子才能更愿意听我们的。

4、保护孩子自尊

孩子和大人一样,都有自尊心。不要在别人面前打骂孩子,贬低孩子,这样不仅会深深伤了孩子自尊心,对父母也会心存不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