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都9岁男孩看到妈妈英语笔记,内疚到哭泣...

时间:2563-10-11 16:02:38来源:成都商报

10月7日,成都一位小男孩看了妈妈笔记内疚到哭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这位小男孩无意中翻到妈妈的笔记,吃惊妈妈也要学习,他在认真看笔记和妈妈对话的同时,突然眼眶发红开始抽泣,并哽咽着在妈妈怀里说:“对不起,妈妈,我没有好好学习。”

小男孩懂事又真实的反应戳到了无数网友的心,看到男孩哭着对妈妈说出那句话。

网友评论

一时间,这位懂事宝宝的视频被不少宝妈们转载分享,小男孩成了大家称赞的好孩子,10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成都的小男孩小名CC,今年9岁,正在川师附小本部读三年级,妈妈邓女士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也是今年毕业的西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男孩看的这本笔记就是妈妈读研时的英语笔记。

CC看书中

“那天晚上大概是晚上十点左右吧,他说他想和我一起睡觉,然后他就到我床上来,因为我的床头柜堆满了书,有以前的有现在的,各种书都有,包括我以前的读书笔记,当时他就无意中翻到了那个笔记本,然后他说,‘这不是你的英语笔记本儿吗?原来你也要做笔记’,我说是呀,然后他就坐在床上看,边看边认个别简单的单词和我交流。”邓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台灯下的儿子显得特别可爱,那天还是儿子九岁生日,于是她拿起手机想拍下来这一幕。

10月7日那天刚好是CC九岁的生日

“刚开始我看他情绪还挺好的,他还说要借我的笔记本儿,以后高考的时候用,我说可以借,后来我就意识到他情绪有点儿变化,眼睛突然有了点泪花,我就问他怎么了,他就说对不起,妈妈以前我没有好好学。”正拍着视频的妈妈没想到儿子会说出这样的话,连忙温柔地安抚儿子,于是便有了大家看到的视频。

据了解,邓女士已经工作多年,决定考研后,重新拾起了英语,做了不少笔记,儿子看的笔记便是她考研时的英语笔记,由于自己平时医生的工作较忙,孩子爸爸经常会带儿子去书店看书,CC也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喜爱看书,“家里一直有学习的氛围,我和孩子爸爸也喜欢看书,课内课外的书反正都在看,应该对他有影响。”

CC和妈妈

听到儿子无意间说的话,邓女士除了欣慰更多的是震惊,“就是我不知道我的这么一个笔记本儿,或者是说父母这么一个小的动作行为,会对孩子产生这么大的一个影响力,让他有这么深刻的一个领悟力,哪怕是在某一个瞬间,那个时候其实我除了感动以外,也在反省我自己哪里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CC和妈妈看书中

让邓女士高兴的是,那天安抚好儿子后,儿子似乎真的更爱学习了,“他好像知道自己火了,今天早早的在邻居家就把作业做完了,自己练习了钢琴,希望以后保持。”

红星新闻记者 刘成梦

图据受访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