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种料”公园遍地都有,捡回家就是养花宝贝,啥花都能用!

时间:5403-10-11 16:02:37来源:房产看看

现在许多的花友无论在养什么花,都需要大量的养分来维持生长,而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东西能当做花肥使用的,而且都出都能见到,这些东西能使花长得不停,关键是能促进花的生长开花,而且还能增加花的开花数量更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2种料,公园草地基本遍地都有,捡回家就能当做养花的肥料,并且对什么花都能使用。

一、柳条

柳条在生活中,许多花友都能经常见到的,而且用柳条来养花能使花长的更加茂盛,并且柳条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水杨酸,能促进花的生根发芽。柳条还是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容易获得的,一般在逛公园的时候,就能看到柳树。

这个时候就可以采集一些落在地上的柳条,可以捡一些回家用于养花,掉落的柳条一般都会被许多的工人直接清理掉,但是对于养花而言,柳条就是养花的宝贝,千万不要浪费掉,具体应该怎样用来进行养花呢?

首先,就需要收集一些柳条,然后在准备一把剪刀,把收集来的柳条用剪刀剪的短一些,一般8厘米左右就可以。然后在把柳条放在盆里进行浸泡,一般泡2天左右,然后再把柳条拿出来,在把柳条用剪刀剪成许多的小块,掺到养花的盆土里面,就能是土壤更加通透,提高土壤的肥沃力,有助于花的生长发育。

然后再把剩下这些柳条泡过得水,直接用来浇花就可以,因为这些柳条泡过的水含有大量的养分,用于养花就会使花开的更加艳丽,花期更长,效果还特别的好。

有很多的花友都会说,可以直接把采回来的柳条埋到盆土里面吗?这个其实是可以的,只是时间比较长而已。并且在花盆里直接进行腐熟,能产生许多的养分,等到植物开始换盆的时候,就可以把这些柳条放在花盆的盆底,只要时间一长,自然就会腐熟,能给花提供大量的养分。

二、羊粪

羊粪在许多的农村和公园或者山上都能见到,这种东西能给花当做肥料,含有许多的丰富有机物。如果把羊粪捡回家,埋到花盆里面,可以当做肥料,并且能给花提供很长时间的养分,但是必须要注意,不能用太多,一个花盆放2颗就可以,不能让热量太高,不然就会使植物的根部烧伤。

想要使用养分养花,必须经过简单的处理才能直接使用。首先要收集一些羊粪,放在光比较强的地方,大概1个月左右,就能给一些长得比较快的花使用。但是不能直接给花使用。羊吃的是草,出来的也是草混合的东西。

草发酵相对来说它的散热温度是比较低的,但是用量不要太大的,少量的调配到土里去也是可以让月季生长的,但是你的苗子比较弱的话,不建议你去用,这样容易出现烧苗的情。

用上面介绍的这2种料进行养花,花长的特别快,很快就能爆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