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食物精确到克,杜绝孩子吃盐和零食,刘璇“铁血育儿”真有必要?

时间:9796-10-11 16:02:38来源:亲子育儿视点

咱们中国有一种家庭组合叫“严父慈母”,家里一般爸爸比较严格,而妈妈则比较慈爱一点。

但到了刘璇这里却反了过来,刘璇对儿子雄赳赳的要求,那可不是一般的严格,让儿子对她冠以“母老虎”的称号。

刘璇“铁血式”育儿

运动员出身的刘璇,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模板,用她的话说就是:“我从小是一个被管起来的这样的一个环境,就是什么东西都要统一,什么东西都要听,就是每天几点该干嘛去干嘛,这样去做。”

几十年的运动生涯,让刘璇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让她成为母亲以后,把自己的成长方式,作为了养育孩子的模板。

在综艺节目《新生日记2》中,刘璇对儿子雄赳赳的养育,让人看到了在当妈这事上她有多“铁血”。

刘璇为儿子量身定制了一个时间表,把儿子的一天安排得明明白白: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7点半吃早餐,8点搭积木……睡觉时间甚至精确到分。

看完刘璇为儿子量身定制的时间表,Mommy只能说这很“冠军”。

不仅作息时间有严格的规定,在其他方面刘璇对儿子管控一样很严。雄赳赳今年已经是4岁的小朋友了,但至今没有吃过果冻、巧克力、冰激凌等零食,就连平时吃的饭菜里面都是没有放盐的。

不仅如此, 刘璇给孩子做饭时,每一样食物都是要经过电子勺称重量,分量都管控到分毫不差。刘璇出门都是随身带着锅的,方便给孩子做饭。

刘璇对儿子雄赳赳还有著名的“三不”标准:不准吃糖、不准买玩具、不准看电视。雄赳赳第一次看电视,是2020年的春晚,而且只有10分钟。

看完刘璇的养娃方式,很多网友都觉得刘璇太过了,甚至连孩子爹都吐槽她太过于“铁血”。

孩子有自己的节奏

可刘璇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做法有什么不妥,并坦言自己只是用一半运动员的标准在当妈妈。

从刘璇的角度来说,这或许并没有什么不妥,毕竟她自己当年就是这样过来的,甚至比这还要严格。也正是因为这种严格的标准、强制性的训练,让她获得了成功,获得体操冠军的荣誉。

但刘璇似乎没有想过,这样的标准适合自己但一定就适合儿子雄赳赳吗?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养娃没有万能的公式,更没有不变的规则。

作为父母,我们不是孩子人生的制定者,而是引导者。我们的作用是看到孩子、接纳孩子的基础上,顺应孩子的生长节奏,适当给予引导,让他们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就拿刘璇给孩子制定的时间表来说吧,孩子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都被刘璇安排得明明白白,孩子完全就没有一点自主的空间。

一个孩子连自主的权利都没有,那又怎么能奢望孩子长大以后能够独立、独当一面呢?

作为一名妈妈,Mommy能理解刘璇对于孩子的严格是出于母爱,但凡事还是应该张弛有度,毕竟孩子不是流水线上能生产出来的产品,只要有一套标准或是模板就可以了。

养育孩子, 既需要父母耐心的陪伴,更需要给他更多的自由,让他能去体验自己独一无二的生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