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汇爱育儿丨孩子一不满足就闹怎么办呢?

时间:0564-10-12 16:02:49来源:汇爱幼儿园加盟

“小孩子一岁左右,总是不顺心就打人,说他,凶他,他好像也不懂,请问这样我该怎么办?”面临这样的育儿难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否则可能影响到孩子一生的成长以及和谐的亲子关系。

首先,面对婴幼儿的“错误”行为,家长应反思自己平日举动;其次,家长要知道父母的威信不是压制而是呵护,不能常用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不要把“引导者”与“领导者”的角色混淆!

我们不可能守护孩子一辈子,遇到问题我们只能是引导孩子应该如何做,但是不能去全权做主,更不能干涉孩子自我成长。

然后孩子的哭闹是正常的情绪反应,我们应该理解并接纳孩子,家长的冷静与宽容在孩子的成长中显得很重要。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无论是饿了、尿尿了、困了、不舒服了,他都会本能的通过哭闹来告知周边的人。

针对孩子生活中常见的哭闹发脾气现象,我们要做的很简单,那就是淡定接纳孩子的一切表现,孩子越闹,你越冷静,同时做到以下几点:

1、制止孩子的不良行为

如果孩子正在执行的是不对的事情,我们应该予以制止。比如砸东西、打人,要控制住孩子的小手,告诉他这是不对的。

但不要给孩子贴标签,比如“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淘气,你怎么这么不懂礼貌呢?”之类。

2、陈述客观事实,说明自己做的感觉

针对孩子出现的不正确行为,我们要陈述事实,一定要认真耐心地告诉孩子具体的理由,不能不回应不处理,否则孩子还是会心存不满甚至留下心结。

并告诉他你对于这件事的真实感受,对他的爱与担心,不要过于啰嗦翻旧账。

孩子哭闹要给予安抚,但是不能轻易妥协,巧妙地让孩子自主选择。

3、教会孩子用语言来表达需求和感受我们还应该让孩子学会真实的陈述自己感受,等孩子情绪稳定了还要和孩子一起冷静客观地分析问题,让他知道下一次该怎么做。

2岁前:安抚,转移注意力,帮助孩子理解

这个阶段的宝宝还小,对于很多问题,并不能很好的理解,单纯讲道理或者说不对,孩子不一定能够懂。但他们都能看懂一些大人的表情、听懂一些语气。

所以,如果孩子除了哭闹还有一些不良行为,你想要制止,建议配合一些语气和表情来让孩子理解你的意思。

【2~6岁:温柔地坚持,适当延迟满足】

当孩子无理取闹时,你可以用友善、平静的语气和他说话,安抚他的心情,向孩子表明,你接受他的怒气,你理解他的“不舒服",无论怎样,你爱他。

你可以一直重复这些动作和语言,但绝不能松口答应他要求。这就是所谓“温柔坚持”。

另外,对那些性格本身就比较暴躁固执的孩子,冷处理更好一点,来帮助孩子更好地体验和养成自制力。

能够控制情绪是人成熟的标志,是人一生学习的课题。父母在帮助孩子控制情绪的过程中,自己也同样成长了,这是多好的机会!所以,不要内疚,要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