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3种东西是宝贝,看到了要捡回家,放到花盆里不用担心烂根

时间:8584-10-11 16:02:41来源:TopGame8

这3种东西是宝贝,看到了要捡回家,放到花盆里不用担心烂根

在养花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叶子变黄,枝条变黑,甚至整个植株会枯萎了。有些可能是种植方法错误导致的,而有些情况就不明了,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植物出现问题大部分是因为根生病了,例如常见的有烂根。解决烂根的方法很简单,在土壤里加入一些特殊的物质,再也不用为烂根生病了而烦恼。

经常种花的人都应该听说过这样一个名词叫水杨酸,水杨酸对植物的生长有促进作用,它能促使植物快速的生根和生长。它虽然是一种化学的名词,但是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随处可见。河边的柳树条含有丰富的水杨酸,用剪刀将它们剪下来放到土壤里面对根有好处。

将剪下来的柳树条放到清水里面清洗一下,去除掉上面的灰尘和一些虫卵。在剪切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它的树皮去掉,因为很多的水杨酸存在于树皮里面。再次的准备一盆清水将枝条放到里面浸泡。在秋天的时候,温度稍高一些,持续浸泡一个星期就可以了,最后形成的水可以用来浇花。

大家平时都会吃一些干果食品,如花生。花生吃完后会剩下一堆花生壳,这些花生可比较占地方,没有任何的用处,只能将它倒进垃圾桶里面了。可是对我们养花人来说,这些花生可可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它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能预防植物烂根。

同样的方法,先将花生壳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晒,去除掉里面的水分。用一个钝器将花生壳碾碎,目的是当它与土壤混合之后能更快的溶解掉花生壳,里面的纤维比较粗,是制作养分的最好来源。能释放出氮元素和钾元素,对植物的根起到滋补的作用。有了它们再也不用担心它的根出现问题了。

最后介绍活性炭,大家在养鱼的时候经常会用到活性炭。因为它有吸附的作用,能去除掉水里面的杂质,其实对花花草草来说同样很有作用。有一种土壤叫炭土,是盆栽植物最好的土壤成分。在土壤里加入活性炭能预防寄生虫生长在里面,另外还有吸水的作用。

既然活性炭的好处这么多,那么该如何使用呢?先将活性炭放到水里面浸泡一下,去除掉里面的杂质,持续半个小时就可以了,接下来将活性炭放到阳光底下晒一晒,等它变干之后碾压成粉末状,与土壤搅拌在一起。可以直接将它放到花盆里,能消灭掉土壤里面的细菌。

小花认为,生活中的一些废物经过加工改造之后却是植物生长的好帮手,大家以后再看到这些东西要收集起来,对植物的生长有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