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哥哥喜欢照顾妹妹,妹妹却不停哭泣,妈妈拉起妹妹袖子失声痛哭

时间:1404-10-11 16:02:41来源:好好说车

二孩家庭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状:两个孩子待在一起经常吵架,一分开,又会到处询问对方在哪里。大人往往很难理解孩子之间的情感,但现实中也存在着孩子在家长面前表现融洽,背地里却勾心斗角的情况。

01

哥哥喜欢照顾妹妹,妹妹却不停哭泣,妈妈拉起妹妹袖子失声痛哭

小玲生了儿子之后一心还想要个女儿,于是在儿子4岁的时候怀了二胎,正好生出个女儿。软软糯糯的女儿一出现,家里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了。小玲想着,男孩都希望有个妹妹,儿子一定会好好对女儿的。

平日里小玲和老公工作都很忙,回到家看到孩子相处还算融洽,家务忙的时候,哥哥会在一旁带妹妹玩耍,陪着妹妹看动画片,拿玩偶逗妹妹开心。小玲对此很欣慰,不时夸奖一下儿子"是个好哥哥"。

可最近,小玲发现女儿跟儿子待在一块时经常哭闹,刚开始她以为是哥哥在欺负妹妹,走近一看发现哥哥在亲近妹妹,就没放在心上。一天,哥哥刚靠近妹妹,妹妹就开始哭起来,小玲便亲自哄,直到不小心拉起妹妹的袖子,才看到哥哥刚抓的位置已经红肿了。

小玲瞬间明白过来,原来妹妹身上的伤疤是哥哥弄的,而她一直以为是妹妹自己不小心撞到的。

在小玲的询问下,哥哥说出了实情,自从妹妹出生以后,家里没人关心他,他很痛恨妹妹的到来,平时会欺负妹妹。妈妈听完之后,失声痛哭起来。

02

分析

孩子都是渴望受到父母关注的,不受父母关注的情况下,他们会强迫自己做些引起父母注意的事情来博取关注。哥哥为了让家人多关注自己,便努力和妹妹相处融洽,但没想到父母的夸奖只是一时的,这让哥哥心生怨恨,最后对妹妹施暴。这是一个家庭中让人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手足相残往往令人心痛。

03

父母该怎么处理兄妹之间的关系呢?

1、一碗水端平

父母的态度对子女间的影响很大,所以不能将两个孩子进行比较。经常有人开玩笑地问孩子:"谁爱你多一点啊?"家长更应该让孩子知道,爱不分多少,爱的程度都一样,只是表现方式会有不同。

2、就事论事

孩子打闹的时候,家长要慎用"礼让"这个词。如果是谁做错了,要直接点出来,小的做错了也要跟大的道歉,接受惩罚。这样无论是大孩还是二孩都有受益,大孩不会感到区别对待,二孩也不会养成娇气的性格。但如果孩子争夺一样东西的使用,抢着看电视,家长们就要做到合理分配了。

3、照顾孩子的情绪

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同,对待同一件事情,可能其中一个孩子就有情绪了,家长要及时发现这种情绪变化。比如两个孩子一个喜动一个喜静,家长如果因为喜静的孩子而不让喜动的孩子去玩,孩子肯定不高兴。家长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只迁就一个孩子的想法。

04

对你说句心里话

家长在和孩子们互动的时候,可以有意识地引导他们互相帮忙,让孩子在互帮互助中培养感情。兄弟姐妹是陪伴彼此一辈子的人,从小到大,再到老,手足之情是很难割舍的。

今日互动话题:孩子们起冲突时,你都是怎么处理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