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聪明男人把这三个宝贝“握”在手心里

时间:2020-10-14 12:16:51来源:落魄情感语录

前几天,与一位在民政局上班的同学聊起,她说起最近一些中年人离婚率越来越高。我问及她原因,她说,听女方陈述的原因大多是男方有钱有事业了,就起了色心,开始嫌弃自己的结发妻子,另觅新欢。

古人云:糟糠之妻不可弃。但是,往往这些糟糠之妻,却遭受到被抛弃的命运。

著名导演张艺谋与结发妻子肖华曾经情深深,意浓浓,他年轻时为肖华洗过头发,发过誓,一辈子只爱肖华一个人,肖华更是全身心支持张艺谋。

后来,拍电影时,张艺谋与巩俐在工作中建立了爱情,从此情感一发而不可收拾。对糟糠之妻的曾经的恩爱,曾经的山盟海誓,都作了幻影。

如果,女人们要求男人有始有终,一生只爱一个人。对于某些男人来说,似乎是一种折磨与铁桶一般的约束。好在,现在婚姻自由,女人们也想开了,留住人,留不住心,不如彻底放手,随他去!

虽然女人们想开了,男人们却不能以此而放宽自己对私生活的自律。当一个男人有钱了,有地位了,那些花花草草,甚至不乏“凤凰”“孔雀”之类的优秀女人频率很高地出现在自己身旁。

一个自律的男人与女人之间,不会产生出轨的事情,而是有礼有仪有分寸。事业就是事业,男人与女人之间,是朋友就是朋友,是同事就是同事,绝对不会产生绯闻。

如此严格自律的男人,才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热爱生活,重情重义,珍惜自己所爱的人。

而下面三个人,是他们倾其一生,最珍惜的三个宝贝。

年迈的父母。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儿女们长大了,父母老了。曾经挺拔的身躯慢慢变得弯曲。步履蹒跚,颤颤微微。他们拄着手杖望着儿女们回家的方向,眼睛里的殷切希望,如此温暖,如此渴盼。

不要嫌他们啰嗦,不要嫌他们话多,不要嫌他们做事不再利索……

这些就是老人的特征。他们也曾经年轻过,也曾经生龙活虎,能挑能扛。

男人,这一生,应珍惜自己的年迈父母。多陪他们说说话,他们会觉得温暖。老人对孩子,最大的要求,就是希望得到孩子们的陪伴,就像当初,孩子们牵着大人的衣角,不愿意松开一样。

一个珍惜年迈父母的男人,是一个懂得感恩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在朋友圈里有威望,在亲人心中是座大山!

人老珠黄的妻子。

人老珠黄,虽然是一个贬义词。然而却道尽一朵鲜花般的女人,嫁入夫家,生儿育女,劳累操持,心中装着整个家庭,却唯独不珍惜自己的人生过程。

她们甘心为了夫君的事业,为了孩子的生活与学业,为了照顾老人的身体,而放弃自己的事业。真是心系全家老少,唯独容不下自己!

这是众多女性的婚后真实生活写照!

古人在三妻四妾法律认可的情况下,尚且知道糟糠之妻不可弃的道理。而我们现代人,新社会的男人,更应该有着这方面的良好道德操守。

珍惜自己人老珠黄的妻子,当她当作生命中的一个宝。那么,她会把余生,把生命,把爱情,把属于自己的东西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全部奉献予你。

一个男人,珍惜自己人老珠黄的妻子,就是在积德,存福,拓宽生命的宽度与厚度。

拙朴厚道的子女。

每一个父母或多或少,都有着望女成凤望子成龙的思想。天下,没有哪个父母希望儿女们过得不好,穷困潦倒。然而,有成龙的子女,也有平凡的子女。有聪明的子女,也有拙朴厚道的子女。

不要以为那些拙朴厚道的子女,就一无所长,而把他们看得没有一处的优点,处处拿冷眼瞧他们。

老百姓中有一句生活哲理:往往父母享福享的是那些曾经看不上的笨孩子的福。

前两年看过一则父母与孩子打官司的的新闻。一对教授父母,把自己的孩子培养得非常出色,读名校,出国,留学,工作等。从小到大,儿子都很争气,一直是这对老教授夫妻引以为傲的优秀儿子。

这对夫妻退休后,到美国找儿子。一是,长时间不见非常想念;二是,二老想和他们一起生活。

到美国后,二老发现儿子居住在出租房里,环境艰苦。一商量,回北京把房子卖了,帮儿子在美国买了一套漂亮的别墅。

买房后,一家人还没有生活几个月,媳妇就开始嫌弃两位老人不懂卫生,做的饭菜不可口,打扰了他们的小家庭等等。后来,媳妇直接赶两位老人回国。

被赶回国的两位老人,回到北京,房子也卖了,居无定所,靠退休工资每天租房住。这两位老人,前后一思一想,十分想不开,请了律师,一纸讼状将儿子媳妇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偿还房子并赡养父母。

无独有偶。居住在另一个胡同里的老人,生了四个孩子,最小的儿子拙朴善良,厚道温顺。从小,父母都喜欢那三个聪明机灵的孩子。然而,到老了,卧病在床时,因为那三个孩子都在外地安了家,以工作忙为理由很少回家照顾老人。只有小儿子守在身旁,一心一意地照料着两位老人。

家庭中,男人是一家之主。对待自己的孩子,不要厚聪明薄拙朴。殊不知,那个拙朴善良,温顺厚道的孩子,往往是最孝敬自己的孩子。

男人这一生,最应珍惜的三个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