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为什么小孩子长时间做剧烈运动会有危险?

时间:8193-10-13 16:02:54来源:加水一方在心中

为什么小朋友不适合做长时间的剧烈运动?

那是因为小孩子的心脏,比成人跳动得快,比如婴儿每分钟跳120-140次,幼儿每分钟跳90-100次,学龄期儿童每分钟跳80-90次。 成年人的心率平均为75次/分钟。正常变动范围一般为60-100次/分钟。

儿童正处在成长发育阶段,活动量非常大,需要充足的氧气。这样为满足需要,心脏就要加快跳动,通过大小动脉血管,将携带着大量新鲜氧气和各种营养物质的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供给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养料。

小孩子如果做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心脏的负荷就会过大。因此,做父母的应该留心孩子游戏的情形,如果孩子玩得气喘吁吁的,要引导孩子休息一会。比如,孩子疯跑了一阵子后,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停下来去看看路边的小花,捡一捡路边的落叶。

为什么幼儿园老师说,学前阶段不要求孩子大量练习写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