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睡二哭三攒肚”,这些育儿小细节,新手父母可不能忽视!

时间:2020-10-14 14:16:50来源:游戏阵地前沿微微

带娃一事看似简单,但很多方面都很讲究细节,以至于很多人面对小宝宝时无从下手,孩子吃睡不同大人时就心慌,其实有妙招。有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很多都有一定的道理,对于新手爸妈带娃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让他们在育儿方面少走了些弯路。

01

“一睡二哭三攒肚”是什么意思?新手父母可不能忽视,要多了解!

作为新手爸妈,面对皮肤稚嫩,躯体小巧的娃儿,不知道怎么抱,孩子哭闹表示何意实属正常,毕竟缺少经验,但是像“一睡二哭三攒肚”这样的育儿小细节,建议新手父母收藏。

1.一睡

刚出生的婴孩,尤其是还未满一个月的宝宝,每日除了吃喝拉撒,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一种睡眠的状态,一周岁以内的宝宝,日睡时长多达16-18小时。这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多脏器还未完全发育成熟,需要通过睡眠促使身体分泌大量生长激素,以此来补充体力和脑力。

2.二哭

孩子满月之后,大脑意识逐渐被唤醒,每日除了睡觉,他们也会东瞧瞧西看看,有特殊情况的时候会通过哭闹的方式来表达个人的情绪,比如拉了、尿了、冷了、热了的时候,哇哇哭出声来向大人发送信号。

3.三攒肚

新生儿头两月,每天拉便便的频率比较高,家长也视为正常,毕竟拉出来了说明孩子肠胃消化功能好,但是当孩子满三个月后,不再随吃随拉,新手爸妈不懂孩子攒肚的道理难免会恐慌。事实上,随着孩子的年龄的增长,三个月大的宝宝拉粪便次数会有所减少,食物会在体内积攒消化一定的时间,并形成粪便排出体外。

02

父母了解孩子的生长规律有多重要?

关于带娃的技巧,不少都形成了朗朗上口的口诀,新手爸妈有必要深入细致的了解。除了“一睡二哭三攒肚”,还有“三月抬头四月翻身”等,家长适当了解孩子的生长规律,有助于在不同的年龄段采取不同的带娃方式。

在孩子幼小时,家长会把孩子放在床上睡,然后去忙自己的事情,要是不知晓四个月大的孩子会翻身,容易在忽视的情况下让孩子翻身掉下床,提前掌握育儿经验,读懂孩子表现出来的信号用意,才能更好的做好防护。

为了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家长可以做哪些事情呢?

1.适当做抚触

新生儿的肠胃功能尚未完全运转好,因此会常看到宝宝吐奶的情况发生,孩子刚吃饱时不宜过度晃动孩子,必要时可以择机给孩子的身体做抚触,比如做腹部按摩,增进孩子的肠胃蠕动以消化积食,或者抚摸孩子的脚部,促进身体神经的感知力,足部分布着很多身体重要穴位,规范的给孩子脚底做抚触还有利于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2.合适年龄段给孩子清洁牙齿

很多家长都忽视了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少孩子又很爱吃甜食,有时还把手塞进嘴巴里舔,增加了细菌滋生的概率,家长们要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适当时候给孩子做好口腔护理,避免病从口入,守护好牙齿的健康,也能培养孩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今日互动话题:你有哪些育儿经可以分享给新手爸妈学习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