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亲子阅读 | 加入“小蜗牛读书群”,每天借鉴一个育儿锦囊

时间:2020-10-14 18:16:31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小蜗牛读书群

与领读人一起,7天内共读一本书。本周“小蜗牛读书群”邀请到的领读人比较特殊,因为她带领大家领读的书目是由她本人撰写的家庭教育专著《守望成长》。该书由北京团结出版社出版,在今年上架,这本书也是本期领读人程轶的第三部教育专著。

《守望成长》是以程轶一家三口的经历为素材写就。在内容上分为“不要做担忧的父母”、“你的心一定要在场”、“识得考试的真面目”、“合格父母:相约星期三”、“学习之外:心灵的濡养”、“且行且思:雪中送炭人”等6个板块,全面而详实地介绍了程轶夫妇培养孩子的理念和方法。

作为一名成功的教师和优秀的家长,程轶所带班级的学生乐观活泼,成绩突出;她的孩子也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国内著名的双一流大学,并成功入选学校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在采访中,程轶向记者提到,她读过非常多的家庭教育书籍,之所以选择《守望成长》作为自己的领读书目,是因为对很多家长来说,具有可借鉴意义:“父母都希望子女成龙成凤,但能考取清华北大者属于少数,大多数的孩子可能都跟我儿子一样,我里边能让家长们借鉴的是,通过自己的育儿方法,让孩子达到一个他能够得着的最佳水平。”

济南市教研院教研员万福成评价《守望成长》是“一对教师父母的教育箴言”,“一份高中家长的幸福密码”。对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广大家长们来说,读一读这本书定能让你受益匪浅。

程轶现为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济南市语文学科核心组成员,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