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弄丢作业妈妈气急动手 女儿偷偷报了警……

时间:2020-10-14 20:16:12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10月7日上午,南京青奥警务站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中报警人带着哭腔,说话断断续续,民警担心其遭遇危险,便立即前往报警人提供的住所。

民警出警时母女俩正在家中争吵

民警赶往现场后发现,原来母女两人正在家中争吵。面对突然到访的民警,母亲张女士(化名)一脸懵,后来她才想到可能是女儿偷偷报的警。经过询问,民警得知了母女俩争吵的原因。

原来,前两天正值国庆假期,13岁的莉莉(化名)跟着爸爸一起去了奶奶家玩,出门前张女士仔细叮嘱她把作业都带去写好,不然回来之后赶不及写。结果等孩子回来后,张女士发现女儿作业写得一塌糊涂,根本就是在敷衍了事,甚至带去奶奶家写的数学作业还不见了。越看越气的张女士忍不住拿起衣架动手打了女儿。在向民警讲述事件经过时,莉莉情绪较为稳定,但一旁的母亲却因为生气和委屈而崩溃大哭,还说起气话,“我以后再也不想管你了!你爱学不学!”

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安抚家长情绪,并耐心调解双方矛盾冲突。在民警的沟通调解下,母亲意识到打孩子这一行为的错误性以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孩子也理解了母亲的不易与良苦用心。最后,莉莉答应民警,一定会把假期作业全部补好,丢失的数学作业自己也会想办法找同学复印一份,不让妈妈操心。最终,母女二人和好如初,矛盾得以化解。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家长在教育子女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既不能放任不管,也不可一味打骂,暖心的言语沟通胜过冰冷的棍棒教育。作为子女也要试着换位思考,体谅父母的不易,尽好学生的本职,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

校对 王菲

来源:扬子扬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