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教有讲究,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都不相同,孕妈要提前了解

时间:2020-10-16 08:16:42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俗话说:宝宝的竞争从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开始了。

这句话一点都不假,为了不让孩子被落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的妈妈已经认识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甚至有一些“心急”妈妈已经把目光转到了孕期。让宝宝在孕期里就行动起来。

许多研究表明,经过胎教的孩子出生后的情绪和大脑发育都会优于同龄人。宝妈如果也想让孩子不被落在身后,最好从现在就开始为孩子创造好环境。

胎教是从孕期一开始的时候就需要进行的吗

这是许多准妈妈都会问到的问题,大部分妈妈都知道胎教的重要性,但很少有准爸爸和准妈妈知道胎教应该在什么时候开始。

医学专家证实,10周大的胎儿就已经具有了压觉、触觉;等到16周的时候已经拥有了听觉;从18周开始,视觉、味觉、嗅觉等感觉就已经存在了。一直等到36周的时候,宝宝的大脑皮层基本已经发育完全。

这其实也为孕妈们的胎教工作划定了时间,胎教的时间也应该按照胎儿的发育过程来安排。换句话说就是,胎教工作其实从孕十周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了。

需要准妈妈们注意的是,因为睡眠是宝宝成长发育的最好环境。即使到了理论上能够进行胎教的时间,孕妈也要注意时间,持续时间太长反而会对胎儿自身产生影响。

孕早期应该怎么胎教?音乐胎教是最好的方法

孕早期最重要的是为胎儿的成长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这个环境的前提就是孕妈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较为强烈的情绪波动。这样胎儿的成长环境才会更加健康。

因为这时的宝宝并没有和准妈妈互动的能力,孕妈可以通过音乐的方式和宝宝进行交流。选择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这样在缓和自己情绪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孩子的成长也会更加健康。

【注意事项1】:

不要将播放器直接放到肚子上,最好和孕妈的身体应该保持1.5米到2米的距离。因为这时宝宝的耳朵比较稚嫩,过于近的距离反而会对宝宝的耳膜造成伤害,起到完全相反的作用。

孕中期应该怎么胎教?语言胎教最合适

孕中期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高峰期,这时的宝宝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听觉和其他感觉。准妈妈可以用富有感情的语言,和宝宝进行交流。

比如讲述一些自己开心的事,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如果宝宝听到了妈妈的话,会握紧他们的小拳头,拍拍妈妈的肚皮和妈妈互动。

适当的语言胎教能够在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让宝宝的大脑发育提前走上发育的“快车道”。

孕晚期应该怎么胎教?适当地抚摸胎教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孕晚期的宝宝往往已经迫不及待地要看到妈妈了,这时候的他们会在妈妈的肚子里活动来表示他们的不满和开心。这时候准妈妈们的抚摸胎教就能起到安抚他们情绪的作用。

抚摸胎教最好是在晚上,让准妈妈的肚皮处于放松的状态下,妈妈轻轻地在肚皮上来回抚摸。每次的持续时间不宜过长,2~5分钟即可。适当的抚摸胎教有利于宝宝的感官系统和大脑的发育。

【注意事项2】:

为了宝宝的安全,临产前的孕妈一定不要抚摸胎教,具有不规律宫缩和腹痛的孕妈同样应该避免。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孕妈应该紧急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心地等待宝宝的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