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爸宝妈们看过来:妈妈们也不知道的【育儿冷知识】

时间:2020-10-15 12:16:41来源:拾月母婴月子会所

说起育儿的经验与趣事,真是一箩筐呢!关于这一点,闺蜜笑我太过于骄傲,我说谁让我家有两个大宝贝呢,这两个宝贝可不是一般的宝贝,不但让我获得许多的快乐,更让我拥有许多的育儿经验。瞧这得意劲,作为妈妈你能理解其中的幸福感吧!不管怎么说,育儿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闲着没事,我就喜欢研究一些育儿知识来武装自己。这不,闺蜜又给我发过来一张育儿漫画,赶紧瞧瞧。原来,好几样知识还不完全懂呢,不过,没关系,我可以一边查阅,一边去学啊。

一·四个月内纯母乳不可加果汁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最好的爱,4个月内完全纯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女儿那会除了纯母乳外,没有加果汁。因为我知道4个月内的母乳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

二·常晒太阳,提高免疫力

常晒太阳,不仅可以给宝宝补钙,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女儿那会,经常在天气好的时候出去晒会太阳,所以,不要怕宝宝晒黑啊,但是,也不要在强烈的太阳光下晒。

三·补充益生菌,提高免疫力

小儿胃肠道系统还不完善,生长所需营养物质多,消化负担重,同时胃肠道防御功能较差,因此易发生腹泻、便秘、消化不良、营养吸收不良等消化道疾病,同时还易诱发小儿湿疹等过敏现象,所以提高婴幼儿的肠道健康很重要。

肠道内的菌群状态直接决定肠道健康,小婴儿在妈妈体内时,肠道处于无菌状态,出生后才开始构建“肠”生态,为让宝宝少生病,可考虑出生后服用一段时间益生菌产品,改善肠道内的菌群状态。

四·拍孩子胸部会引发猝死

原来乱拍孩子胸部会引发猝死!这个真没怎么注意呢,在女儿小时候打嗝时,就会拍一拍。看样新手妈妈真要注意了,拍孩子胸部可能诱发异常心率,导致心性猝死。

五·十个月内食物不加盐

女儿那会8个月吃鸡蛋糕时,为了调味,稍微加了一点点盐。看样,新手妈妈又要注意了,10个月内是不需要加盐的,如果加了少许,记得多喝水哦!

六·爸爸情绪坏,婴儿易哭闹

研究表明,爸爸情绪坏,更容易影响到婴儿的情绪。多亏老公的脾气好,女儿小时候不怎么爱哭闹。看样,婴儿的情绪受父亲的感染多,所以,建议男人们多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哦。

七·挨打的孩子智商低

一直认为棍棒教育是最野蛮的教育,除了家长的撒气外,对孩子别无好处。这不,研究表明挨打的孩子智商低,我是从来不打女儿的。和孩子沟通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在孩子面前失控只能说明你还没有长大。

八·开灯睡觉降低智力

关于开灯这件事,我一直不赞同。有些家长为了孩子不害怕,让孩子开灯睡觉。岂不知这是害了孩子呢,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关灯睡觉比较好。

看到这,你懂了吗?我其实也学到了很多。育儿总有学不完的知识,平时多学点,再结合一些实践经验,那么,每个妈妈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