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照顾家庭的全职妈妈,其中的不易,又有谁懂

时间:2020-10-16 16:16:11来源:沐沐妈Katy

有了孩子以后,许多女性不得不呆在家里,做了全职妈妈,做了全职妈妈以后,其中各种各样的不容易,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明白。

刚刚看了一个短视频,一个孩子关于他妈妈的作文,他的妈妈是一个全职妈妈,这位妈妈边听孩子讲自己在家里如何劳累,受爸爸的轻视,边照顾这个孩子的妹妹,边抹着眼泪,是的,孩子都懂,但是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懂。

做全职妈妈首先就是心理压力比较大!

不止一位全职妈妈讲述孩子爸爸对自己的轻视,自己稍微有一点做地得不到位,就会被孩子的爸爸呵斥,好像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误。因为自己需要照顾孩子,需要照顾家庭,所以没法工作,所以就挣不来钱。

而家庭的主要收入是靠孩子的爸爸,往往就是这个样子,孩子的爸爸挣了钱,就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而自己没有挣到钱,就会感觉到低人一等,这其中的憋屈,想必也是一言难尽!

这些不说,再看看孩子爸爸回来那个样子,大腿翘到二腿上,看着电视,玩着手机,喝着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不帮忙干一点家务!

不久前看到一位女士发了一个小视频,她说她好开心,因为孩子的爸爸帮她做了家务,感觉都很幸福!可见平时这位爸爸在家里是个什么地位?

全职妈妈工作量非常的大!

很多全职妈妈都是从早忙到晚,是家里所有人的保姆,也是家里所有人的护工。每个爸爸工作也就是从找工作的晚,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左右,而妈妈都不是这样。

有很小小孩的妈妈,每天半夜不敢睡得太沉,同时还要给孩子喂奶,同时还要给孩子翻身,同时还要给孩子喂水,同时还要给孩子把尿,有小孩子的妈妈,哪一个不是每天晚上醒过来三五次?

同时还需要每天早晨早早地起床,做一家人的饭。还有孩子需要穿衣,需要哄。一天早晨从六点左右起床,不折腾到八点多就别想闲下来。等所有的人都走了,自己才能坐下来,慢慢的吃口饭,但是吃完饭还有一堆活要做,要刷碗,要拖地,还要哄孩子,还要洗衣服,等所有的事情忙起来,一上午也就差不多过完了。

这个时候又开始准备午饭,有的爸爸中午不回来,妈妈还可以,相对好一些,自己随便对付一口,同时还要照顾孩子,又怕孩子摔着,又把孩子冻着,又怕孩子生病。自己必须细心地照顾,忙上忙下,独独没有自己。

每一个照顾孩子的人都知道,照顾孩子是非常累的,也是很单调的工作!可不仅仅就是玩,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用心!同时一直照顾孩子,时间长了,也难免烦躁,能做的就是只能靠自己慢慢去化解。

等到傍晚,这个时候反倒会有期盼孩子爸爸回来,为什么会盼望孩子的爸爸回来?还不是希望孩子的爸爸能够帮帮忙,自己能撒把手,休息一会!可往往事与愿违,爸爸回来了,事情反而更多更杂了,自己累了一天,回头还得照顾他 。

没有全职妈妈有节假日的

干工作的,周六周日都会很高兴,自己可以放松了,而全职妈妈呢?一到周末,所有人都盼着厨房的好东西,所以全职妈妈就不得不为全家人准备饭菜,还要伺候一家人,还要洗衣裳。这个时候多么期盼有人能帮自己一把,让自己也能放松一下。

可是能吗?孩子,老公,家里一大摊子事,都需要自己操心。其实有的时候,过周末或者过节日自己会更忙,更累!看着自己似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而最后一看,实际上连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时间都没有!

当然,全职妈妈还要照顾孩子的学习成长和心理健康

当有一会功夫的时候,妈妈还要给孩子辅导作业,这个时候妈妈又变成了一名老师。孩子不会的时候自己着急,孩子不听话的时候,自己伤心,还要教育自己的孩子,怎么变得更优秀。如那个孩子在作文中写的那样,孩子是妈妈的软肋!

无数的妈妈都希望自己也去上班,大家都觉得其实上班会更轻松,可是为了家,却又不得不这样做。宝妈们都默默的忍耐着,默默地奉献着,默默的劳累着,慢慢的变老,慢慢地与社会脱节。

宝妈们都在期盼着,盼着一个孩子的微笑,家人的肯定,所有人事业有成,而自己也就幸福了!

每个人都很伟大,宝妈也是这伟大的人中的一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