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被打后,这位妈妈替孩子“出头”方式,老师和对方父母都佩服

时间:2020-10-16 16:16:41来源:妖精妈妈育儿经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冲突”,由此可见学校发生霸凌事件也是在所难免的。作为父母,一旦知道孩子被打后,常常有亲手教训对方小孩的冲动。但是这种做法往往不能制止霸凌的发生,反而会成为恶性循环的开始。

当孩子被打后,我们应该怎么做?解决孩子之间的冲突,以暴制暴从来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这位妈妈的处理方式,也许给了我们一个新的选择。

妈妈用智慧帮女儿出头,获老师和对方家长点赞

上个月,同事小刘接到女儿后,发现女儿的脸有点红肿。一问之下,她才知道女儿被班里的“小霸王”给欺负了。

在得知女儿被人欺负后,她怒火中烧,很想亲手教训一下那个熊孩子。冷静下来后,她还是拨打了老师的电话。

第二天,双方家长被老师请到学校喝茶,战火一触即发。从老师口中得知,这个男生是班上的小霸王,经常欺负其他同学,已经有让男孩转班的计划。老师调解时,对方妈妈一直在啜泣,爸爸一直沉默不言,最后说出一句:“我们拿孩子也没有办法。不过,我们不同意转班。”

小刘见老师调解无望,就要求老师把两个孩子叫到办公室。她走到女儿面前说:“你被欺负了,妈妈一定会保护你,帮你争取公道。”

然后,她走到男孩面前说:“你爱你妈妈吗?”

男孩点点头说:“爱。”

她严厉地对男孩说:“你知道吗?因为你做了错事,你妈妈在这里向我和老师道歉。我不准备原谅她,我要罚她举着写着你名字的牌子,站在教室门口一整天。”

孩子听到妈妈要为自己的错误受罚,开始嚎啕大哭,嘴里一直说:“我以后不敢了。”

她接着说:“你要保护妈妈也可以,你要承诺以后再也不欺负同学了,并向我女儿、老师道歉。”

男孩不停地点头,然后对着女儿和老师说:“对不起,对不起!”

就在上周,这个男孩的父母亲自登门,感谢她让他们儿子变成了乖孩子。他们说自从那天之后,孩子像是换了一个人,在学校遵守规矩,在家也知道体谅父母了。

由此可见,“以暴制暴”并不是处理孩子霸凌的最佳方法,有时剑走偏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孩子发生冲突时,打人和被打者都需要关心

当孩子之间发生冲突时,无论是打人的,还是被打的,家长都不应采取草率的处理方式。

孩子被打了,我们要通过语言和行动告诉孩子:父母永远会保护她,帮她讨回公道。

孩子打人了,父母就不能通过打骂或是不闻不问的方式草率处理。孩子有打人的习惯,往往是心理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才会在学校通过怪异的举动来获得存在感。

我们无法预知孩子未来会怎样,但很多不该发生的祸事,都是当初父母不在乎留下的祸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