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玉米浑身都是宝贝,知道的朋友省着吃,不知道的都当作垃圾扔了!

时间:2020-10-17 18:16:06来源:兔子的减肥餐C

玉米浑身都是宝贝,知道的朋友省着吃,不知道的都当作垃圾扔了!要说现在的朋友有多浪费,在我们身边,你肯定是感觉不到了,不过只要你去一次农村,地地道道的感受一下那里的生活习惯,你就能知道我们到底有多浪费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我们也不是浪费钱,也不是浪费吃的,或者是东西,只不过是很多东西,我们不会吃,也不会做那么以为他不能吃呢,就把它扔了,这样的话真的是很浪费的,而且也错过了很多美味。

其实啊,我们现在的城市生活和农村生活,我觉得最大的差别就是,城市里面吃的东西都是精华。换句话说,其实除了精华有很多东西,大家都不吃了。这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现在我们的生活比较好了,就像西瓜爱吃心。只想吃肉这种想法一样,那么其实很多东西如果我们把它做好了,味道也是一样的好吃,但是因为我们不会做,所以说很多东西慢慢的就被大家的生活所抛弃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农村生活安逸就安逸在,他什么东西都能做好,随便的东西也都能吃,随便吃点什么也非常的美味。

前段时间我就去农村大开了一次眼界,真的是让我很意想不到,像我们平时吃玉米的人也非常少了,大多数吃的也就是煮玉米或者吃沙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放一些即食玉米粒。这些东西呢,其实也都是我们的农民伯伯,1年1年辛苦种出来的,在农村,我们吃玉米呢,不仅吃吃玉米的果实,玉米棒也有大作用,玉米叶子也能做东西吃,而且玉米须的作用,真的是你意想不到的好药材呢。

首先来说玉米叶子吧,这次回到农村去我奶奶给我做了一个玉米粽子,玉米粽子,特别的好吃,像他们在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就好了,这种也是大多数的农村朋友,他们都很习惯的一种生活方式,而我们就不同了,想吃粽子,一定要用粽子叶,但是其实用玉米叶蒸出来的,也别有一番风味,味道也是特别的好,不信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我们买回来的玉米呢,把玉米叶子给他扒下来,然后呢,先给它洗干净,然后上锅蒸一下,这样能够增加它的香味,然后熟了之后呢,他也能起到一个消毒的作用,别看农村的东西比较少,但是卫生可是最重要的。

而且就便利性来讲吧,我觉得粽子叶比起玉米叶的话,处理起来的话,会更麻烦一些,而且出去买的话也比较麻烦,如果不是吃粽子的季节,想买到粽子叶不解很费劲,而且呢,买回来以后做几个粽子也不好保存,所以说什么时候想吃这种粽子的话,那我们买一些玉米回来,然后把玉米叶用上味道特别的好,而且我们什么时候都能买到玉米叶。根本不用担心是不是到了八月份,想吃的时候就能吃到了!

还有就是玉米须。很少有朋友会知道玉米须的作用,这也是我之前因为自己的一个朋友才知道,玉米须原来有这种作用的,有一次我去我朋友家,我发现他在家里囤了很多晒干的玉米须,我就在想这个东西应该是他还没有扔,然后我就自作主张地帮她打包了起来,准备扔掉,然后他却说我浪费根本不懂得玉米须的大作用。

我就在想这玉米须子,大家都是不吃了,也没法吃,然后都把它扔掉的呀,然后他告诉我玉米须有一个促进消化,而且有利尿的作用。身边现在有很多痛风的朋友,这种痛风疾病的一般是很少有能够去跟,彻底变好的一个情况,那么想要治疗痛风的话,多吃一些玉米须对痛风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

不仅能够利尿,而且呢不是高嘌呤的东西,吃起来的话呢,也会好处比较多,玉米须就是买回来的玉米,然后把须子给他留下来,晒干了之后呢,我们泡水喝。做法也是特别的简单,但是好处却非常的多,所以说如果有痛风的,要吃一些玉米须泡水,效果绝对是非常好,比起一些药材,或者是一些西药中药,我觉得在我们生活当中,如果能有能用得上的食材,我们还是吃一些比较常见的东西,毕竟是药三分毒,这个大家都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