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糯米此样做是女性的宝贝,家里常备些,暖身驱寒,冬天手脚不冷

时间:2020-10-18 08:16:44来源:3C论坛

糯米此样做是女性的宝贝,家里常备些,暖身驱寒,冬天手脚不冷

太高兴了!米酒做成功了。好像是上周四做的,都快忘了。因为感觉会不成功,就没有上心。刚才猛然看到暖气上的盆,才想起来,想看看坏了没有,发现中间的小孔中有液体渗出,尝了尝,甜的,有酒味。和从外头买的一样。哈哈!居然成功了!

材料 酒曲是安琪的,8克装,可以做2-2.5公斤。做法在包装袋后面有。 材料:糯米0.7公斤,酒曲3克

做法 糯米用清水洗5-6次,洗到水比较清为止。(包装上只写了清洗糯米,从书上看的,要洗到水清澈为止) 糯米泡24小时,用手把米揉碎,上锅蒸25分钟。(可以根据糯米的量体调整蒸的时间,一定要蒸熟)

找一个干净的盆,用少许凉开水和酒曲混合,把温度降到35-40度的糯米和酒曲混合均匀,中间挖个小洞。盖上盖子,用被子包好,放在暖和的地方(35度左右)36个小时就会有酒渗出,有酒香。

烹饪小贴士: 做米酒最关键的就是不要沾油,所有器皿,筷子一定要洗干净。 可以放在暖气附近。 米酒可以做酒酿饼,醪糟汤圆,醪糟水子,醪糟鸡蛋,或做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