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是“行动派”,若有4个日常表现,说明他打心底里爱妈妈

时间:2020-10-17 20:17:02来源:淘漉音乐6

人们经常会提到母爱这个词,妈妈对孩子的爱毋庸置疑,这种爱坚强、无私、伟大、不求回报,妈妈的怀抱是孩子“爱的襁褓”。

其实在孩子被爱的同时,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妈妈,虽然他没钱买东西还需要妈妈照顾,但爱都体现在行动中了,是一个真正的“行动派”。

妈妈整理房间时,女儿打碎水杯

钟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女儿希希刚满3岁,前段时间的周末钟女士在家带娃,顺便在家里打扫卫生。

换了床单被罩、洗干净衣服,就剩最后一步擦地了,钟女士想着抓紧时间弄完,然后带着女儿睡午觉。

就在她加速擦客厅地砖时,身后传来杯子打碎的声音,转身一看女儿愣愣地站在原地,脚下是满地的碎玻璃。

妈妈却被感动哭了

她的第一反应是有惊无险,还好杯子里装的是凉水,她赶紧把女儿抱到一边,回过神后心中满满的感动。

因为几乎是在杯子掉在地上的同时,她听到了女儿说:我要给妈妈喝水。

她从来没有教女儿这样做过,女儿的这一举动让她很惊喜,跟打碎的杯子比起来,她这次收获了女儿满满的爱,比任何事都珍贵。

孩子是个“行动派”

孩子是不是爱妈妈,不必听他说过几次“妈妈我爱你”,因为孩子表达爱的方式,更多体现在他的行动中。

这就像是女生恋爱和结婚时,都期待另一半能够说到做到,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爱。如果孩子在不经意间做过以下几件事,那么他是打心底爱着妈妈的。

孩子打心底爱妈妈4的个行为

1)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第一时间分享给妈妈

小孩子天生占有欲比较强,比如他不允许别人碰她的玩具,吃他的零食,但面对父母时他突然变得“大方”了。

当他手里有好吃的会主动给爸爸妈妈尝,把沾着口水的食物强行塞大人的口中,甚至会把幼儿园的菜偷偷塞进书包里带回家,因为他记得妈妈爱吃。

2)会心疼妈妈

几个月的宝宝在看到妈妈表情悲伤时会掉眼泪,这是受到了情绪感染。

当他长大些后渐渐有了判断能力,会在妈妈委屈、难过、辛苦时会心疼妈妈,例如很多孩子长了舍不得让妈妈抱着自己走路。

3)会陪妈妈一起做家务

在做家务时宝宝总是在我们身边晃来晃去,不一定是在捣乱,也许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帮忙。

当宝宝能主动帮妈妈做家务时,说明他把妈妈的辛苦看在眼里,愿意妈妈共同承担家务,只要在宝宝能力范围内,可以放手他让它试一试。

4)遇到危险时挺身而出保护妈妈

孩子没有我们高,平时可能会比较胆小,但在某一危险时刻,孩子会挺身而出下意识地保护妈妈。

比如有人跟妈妈大声吵架、爸爸假装轻轻拍打妈妈,或者周围有危险的事情,都会让孩子产生“危机感”。

他会尝试用自己弱小的肩膀保护妈妈,跟危险的人和事对抗,不让妈妈受到任何伤害。

孩子远比想象中更爱我们

看上去是孩子依赖于父母而生存,会惹麻烦、会惹父母生气,其实这也是出于对父母的完全信任。

毕竟孩子能力有限,在他们单纯的世界里,爱妈妈就是要赖在妈妈身边、一起吃美食、玩耍。

大人可以把自己的爱分成很多份,给伴侣、给父母,但孩子的心里只有爸爸妈妈,远比想象中更爱我们。

团子妈心里话:

家长要了解孩子的每一种行为背后的原因,就像钟女士一样,如果她当时没有听到那句话, 可能就会误会孩子。

带娃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认为自己一直是爱的“输出者”,实际上我们也经常被爱着。

【今日话题】大家的宝宝做过哪些让你特别感动的事?

#亲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