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季是怀孕黄金期,备孕妈妈要抓牢,错过了,又要等上一年

时间:2020-10-18 12:16:41来源:哎呀妈呀翠风

科学的备孕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其中选择好适宜的备孕时间不仅对胎儿有好处,对于备孕妈妈自身更是好处多多。秋季天气凉爽,被人们称为是怀孕的黄金期,有备孕打算的家庭自然要好好把握,毕竟错过了这个秋季就又要再等上一年了。

为什么说秋季是怀孕的黄金期呢?先来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网友潇潇暮雨:

“秋天的天气好,不冷不热又很清爽,不急不躁的状态正好适合孕育生命。而且,备孕成功后,来年坐月子的时候正好是春天,大人和孩子都更舒服些。”

@网友落落清欢:

“秋季里的水果多,不用担心备孕时或者怀孕早期吃的都是反季水果。而且,好吃的水果还能够抑制孕吐反应,秋季备孕实在是太有口福了。”

@网友叮咚咚咚:

“书上说秋天的时候男性精子的质量更好,大自然也有自己的孕育规律,显然秋天就是再适合怀孕不过的了。”

1)从“大人”角度来看

1.

天气好适合备孕

秋天的气候宜人,天朗风清,人体的身体状态比较平和,从备孕的成功率看,秋季备孕的成功率更高。相较于夏热的浮躁,冬日的沉寂,秋季的秋高气爽更加有孕育生命的氛围。

2.

水果多备孕有口福

在备孕期间,秋季成熟的应季水果为准妈妈们提供了丰富的营养摄入,同时,水果的香甜的口感对于孕吐反应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让孕妈的怀孕体验更加有质量一些。

2)从宝宝角度来看

1.

精子的活性更好

此前国外有研究表明,在夏季的时候精子的成熟度低,春冬季节的时候精子容易有缺陷,秋季的时候,精子的活力最强,最适合备孕。从这一点来看,秋季备孕属于让胎儿赢在起跑线系列之一。

2.

获取营养更丰富

在胎儿发育早期,小家伙们对于营养摄入很有要求,比如说叶酸。显然,在秋季备孕的时候,母体摄入的营养元素会更加地丰富,胎儿所获得的营养补充更加均衡完善。与此同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时,孕妈们也不必担心吃多了反季水果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3)从其他方面看

1.

产后护理更舒适

如果在秋天怀孕,来年春天小家伙就能顺利出生。彼时天气温暖和煦,宝妈们坐月子更加轻松自在,不易受风着凉得月子病,而小宝宝们出生后也更加舒适自由,长得更快。

2.

孩子入学有优势

有些地区9月1日以后出生的孩子就要比同龄孩子晚一年入学,那么秋季备孕的话,孩子在春季出生,孩子入学时就会更加便利,也因为是班上“大一点”的孩子而更加有优势。

秋季备孕好处多,那么具体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

做好孕前身体检查

在备孕时,夫妻俩应该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所掌握,良好的身体状态更加有助于备孕成功,同时胎儿质量也会更有保证。孕前身体检查也可以为夫妻俩的备孕计划提供参考建议,助力科学备孕。

2

坚持运动

夫妻俩在备孕期间坚持运动可以对身体状态有所调整,同时更容易保持旺盛的精力以及愉悦的心情。在备孕期间,有氧运动类型会比较适宜,同时,夫妻俩也要对运动量做好把控,过量运动造成身体疲劳反倒有可能会妨碍到备孕计划的进行。

3

保证睡眠

在备孕期间,好的睡眠质量保证也非常重要。夫妻俩不要因为备孕而有太大压力,好的睡眠可以疏解夫妻俩的备孕焦虑情绪,让备孕的过程变得更加自然轻松。

通常,对于适宜生育年龄的夫妻俩来说在备孕的一年内成功怀孕的机率可以达到75%,所以备孕夫妻俩不必为此有太大的压力。秋季是怀孕的黄金时期,如果能够在秋季备孕成功那不得不说是大人和孩子共同的好福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